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闫瑞祥:避险情绪导致黄金拉升,非美正常运行

2019-05-14 08:58: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闫瑞祥

  【基本面】

  受避险情绪驱动,周一金价摆脱低迷,盘中一度涨至近4个月高位,并录得自4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最新数据显示,纽交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日内收涨1.1%,创2月19日以来最大的主力合约涨幅,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机构在美国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多头头寸也有明显增加。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公开发言中表示,目前美国通胀维持在2%的目标附近,经济正接近或处于美联储的双重目标。不过根据纽约联储周一公布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报告,公众对未来物价上涨的预期降至2017年以来最低水平。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则表示,预计当前经济形势对美国通胀和GDP增长有温和影响,9月是美联储预计结束缩表的时间,但这可能由于新的信息而发生改变。受经济形势和避险情绪影响,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跌,关键美债收益率再次出现倒挂。截至周一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幅进一步扩大至3.49%,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54%,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44%,美国较长期国债收益率跌至六周低位。摩根士丹利指出,除非美联储出现更为鸽派的措辞,否则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风险资产仍将继续承受卖压。场面尴尬!调查显示美国大公司并不支持川普的降息提议。根据CNBC最新调查数据,美国大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不同意川普向美联储施压,要求将利率下调1%的做法。超过69%的企业CFO认为,当前利率大致处于合适区间,但他们认为美联储也有可能在年底实行降息。脱欧最新进展:谈话并未取得突破,两党分歧依然严重。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与工党的脱欧对话盘点了一系列问题,但并未取得关键进展。根据影子脱欧事务大臣Keir Starmer的说法,工党多达150名议员将反对一项未包括确认公投的最新协议。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震荡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97.01位置,最高上涨至97.393位置,收盘价于97.378位置。周五价格探底震荡的状态,周线看美指上周收取阴线,不过上周五价格下探的低点位置是上周我们一直强调的多单入场的位置,同时此位置也是短线的重要支撑位位置,此位置目前不破将回撤结束继续恢复上行状态,毕竟美指长线依旧处于多头走势,昨日行情价格走势类似上周五,昨日价格虽然短线下跌,不过隔夜价格再次上扬,日内形成震荡走势,今日早间价格短线上破昨日高点位置,目前我们依托97.00-10区间多,此位置是上周我们一直强调的重要位置,并且此位置同时也是前期美指回撤的低点位置,价格上破97.60位置后并且站稳将继续上扬。

  



  美指97.00-10区间多防守5美金目的地97.4097.6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大幅上扬的走势,当日价格最低下跌至1281.84位置,最高上扬至1301.6位置,收盘于1301.6位置。黄金昨日价格收到贸易的影响,导致黄金避险情绪的升温,黄金晚间大幅拉升,价格一度上破1291位置,并且继续测试1300位置关口,周一金价摆脱低迷,盘中一度涨至近4个月高位,并录得自4月10日以来最高收盘价。黄金虽然短线收到避险情绪拉升,接下来我们看延续性如何,目前价格临近月线级别重要压力1310,毕竟拉升的主要原因在避险,查看其它非美货币依旧维持弱势运行,有涨必有跌,目前价格再次追多风险一样伴随,今日我们重点关注1306-07区间阻力压制,看价格冲高回落。

  


  黄金1306-07区间空防守5美金目的地12961292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总体呈现小幅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高上涨至1.1263位置,最低下跌至1.1221位置,收盘于1.1231位置。欧元上周价格总体呈现短线的回撤,不过价格一直压制于1.1260位置,此位置也是我们一直强调做为多空转换的关键位置,在此位置未上破前我们则一直以空头对待,毕竟欧元长线依旧属于空头走势,短线的上扬只能作为回撤对待,直接价格上破1.1260位置才考虑价格是否去布局多头,昨日虽然黄金避险情绪拉升,不过欧美及其他非美货币走势依旧正常,昨日欧美再次冲高回落,日线级别收取阴线,短线看欧元将继续下行,今日我们重点关注1.1240-50区间压制。

  


  欧元1.1240-50区间空防守40点目的地1.12001.117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5月14日 周二

  ① 07:50 日本3月贸易帐

  ② 14:00 德国4月CPI月率终值

  ③ 15: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④ 16:30 英国4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⑤ 16:30 英国3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⑥ 17:00 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月率

  ⑥ 17:00 德国及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⑦ 18:00 美国4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⑧ 20:30 美国4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⑨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报告

  ⑩ 次日00:45 美联储乔治发表讲话

  ⑪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如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操作,请联系闫瑞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