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吴辉:黄金消息推动冲高纯属意外,根基不稳随时都可坍塌

2019-05-06 13:4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吴辉 专栏

  据最新的CFTC数据,截至4月30日当周,对冲基金持有的黄金净多仓增加28824手,使得净多仓数量升至66219手。目前投机情绪处于过去三周以来最高水平。

  在此之前,对冲基金已经连续两周削减黄金净多仓,当时金价持续下跌,不断刷新年内低位。

  黄金净多仓数量的反弹主要归功于空头的大规模出逃。从具体数据显示,空仓减少28240手至111056手。多仓仅仅增加了584手至177275手。

  尽管非农数据强于预期,但是黄金却逆势反弹。而美元则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后走弱。

  不过,ETF投资者似乎并不怎么看好黄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已经降至七个月新低。4月迄今,该ETF持仓累计下降超40吨。

  黄金D1:

  

黄金周五的走势相对比较意外,完全是数据之后的几句讲话导致的价格反弹,在周末市场又连续放出重磅消息,导致今天早间开盘股市大跌,避险品种大涨,但是黄金的涨幅也少的可怜,最高只冲到了上周日图实体关键阻力1285,黄金不是不避险,而是很大程度避险情绪都已经在前期释放完毕,现在的消息盘面或许会有少许反应,但是难以变成趋势性大涨的走势。从黄金当前走势来看,价格或将会进一步维持区间整理,中期下降趋势线已经和上方密集顶底转换的区域有所重合,所以黄金上方没有什么空间,毕竟周线实体再度收低,是多头动能衰竭的信号。可以通过日图看出黄金价格大跌收破前期颈线1285之后日图并未有效站上这个位置,随着阻力的逐步下移,黄金或将继续测试底部。黄金的做多信号取决于日图对趋势线的破位情况,至少现在来看依旧是空头控盘,只不过短线震荡加剧增加了日内交易的难度。周五价格收盘在1278的位置,这里就成为日内关键多空分水岭,小时图收破1278就形成了看跌的信号,下方目标1269,还是这个位置收破就会出新低,如果持稳在1278上方建议观望,震荡区间行情有限,如果冲高建议依托趋势线阻力进行高空思路。

  黄金D1:

  


  原油也受到多重利空消息暴击直接跌到了60关口,看似跌的很猛,但是4小时级别下跌浪级幅度已经够了,更关键的是这个位置作为前期日图顶部的突破点,同时具备了月线实体开盘的关键支撑,60没有效破位之前这个位置都不去看空,上周原油周线收的并不理想,暂时还够不上强势反转,只能说涨太多之后的合理回调走势。不过这波下跌已经足以说明上涨放缓,原油后期走势可能会进行横向整理,所以日内建议选择依托60关口逢低做多,破日低走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