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经济下行风险较大黄金逢低做多,原油减产再次逢低做多

2018-12-15 14:31: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盛文兵

  黄金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0日--14日)黄金开盘于1250.26,最高1251.09,最低1232.39,收盘于1238.1,下跌10.4美元,跌幅0.83%。

  本周黄金的下下跌,主要受到美元指数走强承压下跌。美元指数再度创出年内新高97.71;

  欧洲央行12月政策利率会议决议,决定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确认12月底退出QE,且强化了对再投资的前瞻指引,首次明确在投资持续到首次加息后。下调今明两年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和2019年通胀预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示,此次会议并未讨论加息时间点,也并未深入讨论长期再融资操作;受外部需求走弱影响,预计经济动能将放缓。

  继欧洲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之后,德国央行同样下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欧元区公布的12月制造业数据再次创出新低。支撑美元指数大幅的走强。

  尽管本周黄金受美元指数走强的影响下跌,但是全球最大的ETF黄金本周继续维持增持,分别在12月10日和12月11日增持0.59吨和3.24吨;本周合计增持3.83吨,当前净持仓763.56吨。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下跌的主要因素是美元指数走高。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再次加息的预期以及欧洲经济整体下滑是推动美元走高的主要因素。但是全球经济整体风险加剧,相对于风险资产来说,黄金更具有价值。下周(12月20日)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技术面,黄金周K线收一根阴线,在一个实体大阳线之后,收一根小阴线,而且收盘仍然未参与前期的顶部区域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继续形成向上,说明黄金整体向上的态势并未因此改变。日图均线系统发散向上,价格维持在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运行,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强势行情中。下周回调结束后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压力位:1240,1245,1250支撑位:1233,1226,1220

  原油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0日--14日)原油宽幅震荡,开盘52.03,最高53.27,最低50.35,收盘51.23,下跌0.9美元,跌幅1.73%。

  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是供需关系,在OPEC会议之后,欧佩克将从2019年1月开始减少供给。在表明来看解决了供的问题。油价也结束了从年内高点开始连续的暴跌模式,但是需的问题成为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

  欧洲央行公布下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继欧洲央行之中,德国央行同样下调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中国统计局11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风险仍然很大,致使引发全球股市跟随亚太股市暴跌。经济下行风险的增加,引发全球对于原油需求增长的担忧。尽管经济下行风险增大,但是中美贸易关系的改善,对于全球经济的增长来说,至少起到缓和作用,如果中美贸易关系能够彻底的解决,将对于全球的经济提振增长的动能。

  美国1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120.8万桶,预期减少350万桶,前值732.3万桶,减少幅度远不及前值。美国上周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160万桶/日。但是汽油库存变化值创8月10日当周(18周以来)新高。美国12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1018万桶,前值增加536万桶。

  据悉,沙特2019年1月份将急剧消减面向美国市场的石油出口,以期明显降低石油库存。沙特2019年1月份发往美国市场的石油装船甚至可能会测试2017年后期所录得的最近30年低点58.2万桶/日。届时,沙特总体石油出口将下降至大约700万桶/日的水平,而2018年11-12月份的出口水平大约为800万桶/日。

  美国国会参议院以以56-41票批准S.J. Res. 54号议案,将禁止特朗普政府在沙特联盟干涉也门战争上提供军事帮助。投票一致批准第二份沙特解决方案,即认定沙特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对记者Khashoggi遇害案负责。

  在记者事件上,特朗普对于沙特的包庇受到了国会的限制,将来又可能进一步产生对沙特的制裁等一系列的措施。而沙特唯一反抗的就是石油武器。美国和沙特之间的再度发生微妙的变化。

  下周展望

  


  当前原油市场整体缺乏主线,供需关系各占优劣,油价整体上陷入区间的震荡。在供给即将减少的情况下,市场的需求将成为焦点。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需求增长的担忧,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点。下周重点关注全球股市的走势,以及库存数据的变化。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小阴线十字。周K线仍然在连阴后价格处于低位震荡,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向下,整体来看价格仍然偏弱。日图K线阴阳交替,价格处于50--54区间震荡,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说明价格仍然处于修复之前的连续性的暴跌过程中。形态上,价格处于三角区间整理之中,而从价位来看,50关口仍然属于强支撑区域,只要价格守住50关口,继续区间震荡或者向上的可能性仍然不能排除。因此下方以50关口作为多空风水岭,逢低参与多头。

  压力位:52.7,53.1,54,4支撑位:50.8,50.3,49.4

  美元篇

  基本面梳理

  本周(12月10日--14日)美元开盘96.74,最高97.71,最低96.36,收盘97.44;上涨0.73美元涨幅0.76%。

  美联储之前多次暗示12月将加息,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逼近,市场看涨美元的情绪高涨。另外,欧洲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和2019年通胀预期,德国央行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以及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再次创出新低,欧元大幅的承压,推动美元走强。

  尽管美元受到欧系货币的提振走强,但是,美国11月工业产出环比好于区域,但是12月制造业数据创2017年11月份以来新低。可见在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之下,经济增长动能都在减弱。而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可能暂停或者减缓的预期对美元同样构成了压制。

  下周展望

  


  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以及欧元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2019年通胀预期,欧系货币全面的承压支撑美元指数走高。下周(12月20日)美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预期年内最后一次加息的概率较大。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

  技术面,美元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价格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继续向上运行,说明整体多头趋势保持完好。日图价格运行在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有再次金叉的可能,预示价格有再次上冲的可能。但是从价位来看,价格尽管创出新高,但是上涨的动能明显的不足。创出年内新高后再次回到97.7关口下方。在形态上,上涨压力线对价格构成压制。而美联储2019年暂缓加息或者减少加息次数的预期对美元形成压制,因此下周美元冲高98区域区域承压后参与空头。

  压力位:97.7,98.00,98.5支撑位:97.00,96.5,96.1

  【下周(12月17日--21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2月17日(星期一)

  18:00   欧元区11月未季调后CPI年率终值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战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12月18日(星期二)

  08:01   英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8:30   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2月19日(星期三)

  05:30   美国截至1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7:30   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英国11月CPI年率

  19:00   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1:30   加拿大11月CPI年率

  21:30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账

  23:30   美国截至12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12月20日(星期四)

  03: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

  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无经济展望报告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17:30   英国1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此次无季度通胀报告及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截至1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2月21日(星期五)

  15:00   德国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21:30   美国第三季度GDP终值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率终值

  21:30   加拿大10月季调后GDP月/年率

  23:30   加拿大10月零售消息月率

  23:00   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

  23:00   欧元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