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非农不佳美元忐忑难安 黄金借势逼近1250

2018-12-09 16:59: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佚名

  美国周五(12月7日)发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总体表现不尽如人意,这连同美联储官员的持续鸽派言论一同,令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预期大减,从而推动美元指数走软。虽然加息预期降温利多股市令美股高开,但市场很快便开始担心就业数据疲软可能是美国经济动能在贸易纠纷困扰下走向衰竭的信号,于是悲观情绪萌发,美股最终全线继续大跌,本周累计跌幅创下9个月来之最。

  下周趋势分析

  美元:本周美元走势一波三折,特别是非农数据远不及预期一度另价格承压下行至本周低位附近,不过因加拿大当局逮捕华为CEO引发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急速升温的疑虑,美元出现释然性上涨,但本周美元最终还是收盘在97关口下方;本周走势上看美元主要出于弱势震荡中,周线本周录得阴线终结二连阳,但是周线即便收阴走势上多头趋势还是保持良好,短期下方MA5均线仍提供良好支撑,而周线的上涨也主要依托此均线展开,日线区间在压缩,短期处于进退两难的格局,周五非农数据不佳但对短线走势的影响并没有实际数据所产生的那么大,同时12月份加息概率仍较大,所以在此之前美元预计还是以震荡为主,下周下方重点关注96.6一线支撑,短线上方97.2阻力压制。

  



  黄金:非农的助力另本周多头完美收官,刷新近一个半月新高的同时还有效企稳上方关键性阻力压制,位多头接下来进一步的扩大空间提供强劲动力;本周初黄金多头就展示了其上涨决心,价格在连阳逼近1242一线阻力位后,调整二次测试企稳,虽然美元只是弱势震荡,金价凭借自身的发展短线上有打破周期性区间震荡的迹象,周五上方已经逼近1250关口,且按照目前这种势头下去下周黄金有望继续向上展开测试。

  本周黄金取得了良好的延续性,这是很长一段时间走势上最为缺少的东西,之所以震荡这么久正是因为行情始终无法有效延续,即便偶尔的大涨或大跌也只是昙花一现,根本没有从形态上打破结构,本周的上涨或许会是多头走出震荡的开端,但12月加息预期可能会是本月制约金价涨幅的关键因素,当然目前技术面所呈现的趋势利好多头,所以下周初个人建议继续看涨黄金。

  走势上本周我们一直在强调1242一线强阻的重要性,此位置在十月份就是多头尝试破位的终结者,并且也是上周连续测试承压的有效阻力位置,随着周五的有效拉升突破,短线上可以确认为企稳,那么企稳此位置后走势上不仅打破了近两个月的区间震荡形态,并且打开短期上行空间,本周文中也分析黄金只要有效企稳1242,下一步有望去试探1260附近,而1260就是我们下周的第一目前。

  


  原油:日线虽然短期终结了前期的那轮单边跌势,但是每天的波幅还是十分惊人,大起大落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原油在结束前期的大跌之后短期步入调整,OPEC围绕减产一事在会前释放出大量矛盾信息,一度让人忧虑市场可能重新转空,好在最终会议结果显示OPEC将超预期减产120万桶/日,这也稍微稳定多头军心,不过走势上原油并没有明显的反转之势,本周价格多次反弹测试受阻,周五盘中再度冲高回落,目前来看趋势上还是以调整为主,如果在接下来的减产过程中能落实,多头有望形成反攻,否则趋势上的压制还是会导致油价继续走低的可能,走势上下周上方重点关注54.5一线压制情况,下方短线关注50.2支撑。

  【上证50ETF期权】——成交价格是0.0452,交易1张所需要的资金就是452元,10张所需要的资金就是4520元,可以买涨(认购)也可以买跌(认沽),交易时间与股票交易时间一样,在交易时间内可以随时买卖,交易1张手续费只要30元,成本低。上证50ETF一份合约正常的成本价才几百元,1万元人民币可以购入近20份合约以上,而目前该产品对于股票深套的投资者也是一种利好,股票市场缺乏对冲工具,50ETF是相对合适的选择。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