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盛文兵:避险助涨黄金逢低参与多头,原油减产协议达成逢低多

2018-12-08 14:35: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盛文兵

  黄金篇

  基本面

  本周(12月3日--7日)黄金开盘于1222.64,最高1250.04,最低1221.00,收盘1248.5,上涨26.36美元,涨幅2.16%。

  美国三大股指创3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累跌4.6%, 道指累跌4.5%,纳指累跌4.9%。小盘古罗素2000指数跌5.56%,创2016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人,不及预期19.8万人,失业率维持在3.7%,11月平均每个小时工资同比3.1%,不及预期的3.2%。在非农数据公布后,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从非农前在78.4%,降至74.9%。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5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10期国债连跌六个交易日,本周累跌14.29个基点;两年期美债收敛本周累跌7.56个基点。

  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表示,由于美债收益率曲线收窄的缘故,美联储可能并不会在12月份加息,可能会推迟至2019年1月份。美联储12月份在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问题上感觉到实实在在的风险。

  另据华尔街日报称,随着美国股市本周大起大落,总统特朗普已经焦躁不安地召集白宫内外的顾问们,寻求确保自己的会谈不至于造成股市抛售。

  美国股债两市双双走低,以及美联储对于加息开始松动,对于12月最后一次的加息,美联储里面也产生了分歧。另外市场预期2019年美联储暂缓或者放慢加息步伐。作为风险资产的黄金受到资金追捧,黄金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下周展望

  



  本周黄金主要受到避险因素以及美联储加息放缓的预期推动金价上涨,以及美国11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而下周市场同样面临英国脱欧协议在议会能否通过的风险事件,以及贸易风险情绪的回升将对金价预期再次构成支撑。

  技术面,黄金周K线收一根大阳线,价格金价直接突破前期的1240/42的阻力区域,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在高位再次金叉向上,预示金价仍有向上的空间。日图K线连阳,均线系统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运行,说明价格处于强势中。从金价价位来看,价格已经突破1240/42强阻力区域,那么金价整体维持在该区域上方继续参与多头。盘中回踩1240/42区域出现企稳信号后参与多头。压力位:1256,1262,1271支撑位:1243,1240,1235

  原油篇

  基本面

  本周(12月3日--7日)原油开盘于52.45,最高54.55,最低50.08,收盘于52.13,上涨1.41美元,涨幅2.78%。

  原油本周主要受到情绪化的影响比较严重。本周受G20峰会的影响跳空高开。另外影响油价的主要因素就是OPEC会议减产会议。

  欧佩克成员和非欧佩克承压在周五(12月7日)经过艰难的谈判最终达成减产协议,欧佩克减产80万桶/日,非欧佩克减产40万桶/日。减产从2019年1月开始,确认在10月份石油产出的基础上减产六个月,下周欧佩克会议将于2019年4月在维也纳举行。

  其中沙特将超过市场份额的程度来减产石油,暗示1月份减产石油50万桶/日,沙特10月份产出1070万桶/日,2019年1月份产量1020万桶/日。俄罗斯10月份产量1140万桶/日的基础上减产石油大约22.8万桶/日。

  美国11月3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减少732.3万桶,结束了连增11周的趋势。美国上周原油产量维持在1170万桶/日。上周原油出口增加76.1万桶/日至320.3万桶/日。美国史上首次成为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国。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创9月14日当周(12周)以来新高。

  另外美国12月7日当周石油钻井数下降10台,至877台。但是,天然气钻井数增肌9台至198台。

  下周展望

  


  本周原油在G20利好因素的推动下以及欧佩克减产协议最终达成的市场情绪化因素推动线宽幅的震荡上扬。12月7日最终的减产协议达成,下周国际三大能源机构将公布短期月度能源报告,投资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十字阴线。在连续七根大阴线之后,连续出现两根十字星,说明原油的暴跌模式得到缓和,市场多头情绪开始回暖。日图价格在50上方出现明显的宽幅震荡,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说明价格有反弹回升的可能。4小时图,在形态上价格目前处于低位三角整理中,因此下周价格在三角区间之内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较大,主要以价格接近50美元的关口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压力位:53.3,54.2,55.00;支撑位:50.50,50.00,49.5.

  美元篇

  基本面

  本周(12月3日--7日)美元开盘于96.98,最高97.21,最低93.37,收盘96.70,跌幅0.49%.

  本周美股三大股市暴跌标普500指数累跌4.6%, 道指累跌4.5%,纳指累跌4.9%。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5年10月以来最大周跌幅。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5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布拉德暗示美联储应推迟12月加息至明年1月。美元在多重利空因素下最终收跌。

  下周展望

  


  美国三大股指暴跌,国债收益率走低,以及美联储可能暂缓或者放慢加息节奏。下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将进入禁声期,但是美股和美债的走势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技术面,美元周K线收一根小阴线。KD指标在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上方高位有死叉的可能。日图K线高位震荡偏弱,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KD指标死叉向下运行,说明价格整体上偏弱。4小时图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高位三角整理中,高位三角整理形态往往反转的可能性较大。综述来看,下周美元指数仍然考虑逢高参与空头为主。压力位:97.00,97.20,97.5支撑位:96.52,96.40,96.1

  【下周(12月10--14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2月10日(星期一)

  17:30   英国10月GDP月率   10月工业产出月/年率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3:00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

  待定    意大利上议院在周一对预算案投票

  16:00   欧洲法院对英国能否单边撤回脱欧决定作出判决

  12月11日(星期二)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   截至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17:30   南非10月黄金产量年率

  18:00   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1月PPI年率

  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在周二向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交预算案计划

  12月12日(星期三)

  01: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03:00   英国议会就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05:30   美国截至12月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21:30   美国11月未季调CPI年率

  23:30   美国截至1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待定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具体公布时间待定

  12月14日(星期四)

  15:00   德国11月CPI年率终值

  15:45   法国11月CPI年率终值

  17:00   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45   欧元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1:30   美国截至12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年率

  12月15日(星期五)

  16:00   法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1:30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