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加息预期上升但缺支撑 黄金受压回荡仍有动能  

2018-11-30 11:04:03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加息预期上升但缺支撑、黄金受压回荡仍有动能

  上交易日周四(11月29日)现货黄金伦敦金延续前日似倒垂线的看涨信号引起的买盘及美指大幅下跌的利多后力维持上涨,最高触及1228.96美元/盎司,但在美盘时段尾部受到美联储公布11月FOMC会议纪要后,美元指数小幅反弹,最高触及97.02,对金价产生压力,使得行情缩减涨幅,冲高回落,终收于1224.00美元/盎司。交易上,从张尧浠实仓指导信息可以看到,虽空单实仓投资者没有做进去,但是白盘的多单还是止盈出局的。目前金价继续运行在1220关口上方;周四又继续收取一根看涨的倒垂线,后市行情仍有继续测试高点阻力的动能。不过走盘上还有值得注意的地方,需继续往下看。

  数据上;日内公布的数据整体偏弱,对金价有一定的支撑。美国至11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4万人,高于前值和预期,且为连续三周上涨并升至六个月高位,这可能引发对就业市场可能放缓的担忧。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为0.1%,低于前值和预期0.2%,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年率录得自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美国10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下跌2.6%,低于前值和预期0.5%,录得下滑,并创2014年以来最大年度降幅。 今日周五(11月30日)将重点关注加拿大9月GDP月率、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言、美国11月芝加哥PMI和周末的(G20)峰会。

  利率预期上,一日鸽言一日鹰,此次整体偏中性。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虽讨论了调整“渐进加息”措辞的问题,并且几乎所有委员都认为有理由在近期进行加息。令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上升至82.7%。一度令美元反弹,美股由跌转涨,对金价产生打压。但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的激言都是建立在一定的条件上的,最终还得看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美联储当前预期才能实现,加上还有一些决策者对加息时机表示不确定。并认为过度加息可能会拖累经济。另外,市场也预计今年下半年GDP略微疲软,中期小幅走低,股市表现低迷等。故此,这次的加息走势,一样的会出现买预期,卖事实的结果,但买预期而产生的压力就没以前那么大了,因为从上述及近期的数据看,没有更多的理由支撑这一预期了,或许下周的非农数据会产生一些压力,但对于近期的初请数据来看,概率也并不是那么大。总得来说,策略及风控在手,仍有行情随便走。 

  



  技术面,美指目前虽依旧处于上行通道中,但通道下轨所在的支撑水平岌岌可危,技术指标走势依旧较为疲软,暗示美指有较大的下行压力。黄金目前在1220关口上方表现持稳,虽受到隔夜加息预期的上升打压,但仍未跌破这一支撑,预示市场看好黄金的预期不减。近两日收线可以理解为射击之星,但对于近期的趋势看,理解为倒垂也是可以的,所以走势上仍有一定的震荡概率。周线上,本周如收取涨势,将有望形成看涨信号的锤子线,如阳体不为十字,下周看涨预期加大,如转为看跌的上吊线,下周将仍为震荡区间行情。日线级别,金价运行于布林带中轨支撑上方,阻力仍为1229/1230,短期均线金叉运行平稳,后市偏涨,但更限于阻力之下。策略上;1221/1220进场多单,默认止损,目标上看昨日高点附近或上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