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盟谴责俄罗斯并准备采取行动!普京强硬反击:只要乌克兰反俄,吃婴儿西方都允许

2018-11-29 13:39:35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针对俄乌海峡事件,刚刚欧盟谴责俄罗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9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11月28日发布声明称,欧盟打算密切关注刻赤海峡的局势,并准备与国际伙伴充分协调后采取行动,但没有提及对俄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公开就此次事件表态,“如果乌克兰要吃婴儿,他们都会给”。

  

欧盟谴责俄罗斯并准备采取行动!俄乌海峡事件继续发酵!


  欧盟谴责俄罗斯,但未就制裁达成一致

  俄边防局称,“莫斯科时间今天早晨7点整(北京时间12点),3艘乌克兰海军军舰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19和第21条中关于沿海国保障海洋安全权利的规定。乌克兰军舰越过俄罗斯边界,非法进入临时关闭的俄罗斯海域”。

  据报道,经过三天的讨论后,欧盟成员国未能就在声明中加入制裁俄罗斯的内容达成一致。欧盟2014年就追随美国,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施加大范围制裁。

  而在这次“刻赤海峡事件”中,部分欧盟成员(尤其是波兰),希望布鲁塞尔能够更加强硬,实施新一轮制裁。

  法德两国作为“明斯克协议”的担保人,表现得更为谨慎。该协议意在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乌克兰东部的冲突。欧盟轮职主席国奥地利的外交部长克奈斯尔周二表示,是否制裁俄罗斯“现在不好说”,“有必要评估局势”。

  波兰总统杜达则更为积极,表示若未来欧盟决定制裁俄罗斯,波兰也会加入其中。

  欧盟声明称:“欧盟对近日亚速海和刻赤海峡紧张局势危险升级表示极度关注……我们对俄罗斯使用武力感到不安,这在该地区日益加剧的军事化背景下是不可接受的。”

  声明指出,欧盟“呼吁各方表现出最大的克制并立即降低局势的升级,坚决敦促俄罗斯立即释放被俘船只及其船员”。

  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该事件是乌克兰“基于国内选举”而制造的挑衅,强调俄罗斯边防部队履行了保卫国界的职能。普京还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话,希望柏林对乌克兰政府施加影响,“说服其不要采取进一步的莽撞行动”。

  此外,当地时间11月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公开就此次事件表态。普京强调,此事完全是乌方在其总统大选前进行“蓄意及有计划的挑衅”。

  普京当天还谴责支持乌克兰反俄的外国势力。他认为,此次事件是这些外国势力长期纵容、未能让基辅为其恶劣行为负责的结果,只要反俄,“如果乌克兰要吃婴儿,他们都会给”。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