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黄金上周深跌有力尽、60MA支撑线先看回补

2018-11-12 11:01:1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黄金上周深跌有力尽、60MA支撑线先看回补

  上周黄金市场;金价走势表现极为疲软,随着美国中期选举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减弱,美联储鹰派立场为美元提供了上行的动力,而美国PPI录得六年来最佳更是刺激了美元的上行动力。使得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收跌并连破1230/1220等关口,一度逼近1200美元整数关。今日周一(11月12日),经济数据整体较为清淡,美国因退伍军人节假期休市,但美元指数高开高走,上行通道依旧完整,初步阻力位于97.60水平附近,此强势行情很有可能使得黄金千二关口遭受威胁。不过今日看,黄金短期内还有一些底部的买盘支撑,一时还难以跌破千二关。

  目前,美指上周五收盘前一举突破97关口,今日继续持强,现货黄金上周收于关键支撑位略上方,周线跌幅高达1.88%。黄金已将此前的涨幅消耗过半,我们将保持谨慎,强势的美元和有弹性的美股对黄金都是不利。另外,美联储的下一次加息已经迫近,刺激金价上涨的因素不多,尤其是支撑持续上涨。另外,美国WTI原油周五连续第10个交易日下跌,进一步陷入熊市,并抹去了基准原油价格今年以来的涨幅。创史上最长的连跌周期,从峰值下跌已超过20%。原油的大幅下挫对原材料市场是利空因素,也拖累金市。目前原油从技术上已进入熊市,虽在张尧浠看来,下方的空间不到3美金点位,但这对黄金来说短期又是一个压力。

  展望本周,有美国CPI、零售销售数据等重磅经济数据出炉,重点将关注10月通胀数据,目前市场预期10月整体通胀率将达2.4%,略高于前月的2.3%,核心通胀率则持平于前月的2.2%,皆高于美联储目标市场对美国零售数据的预期也非常乐观,目前市场预期也比较乐观,有望继续给美元提供上涨动能,金价后市面临的下行风险较大。此外,还会有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偏向鹰派的可能性比较大,这有望帮助美元指数再攀新高;其他多数非美货币都面临较大的下行风险。 

  



  技术面上,金价已跌破1220/1217支撑关口,空方占据了近期的全面的技术优势。黄金多头的下一个目标是重返1220关口上方,然后是1230的关口。空头的目标仍是关注1200-1204的低位,然后再度冲击10月的低点1183.04美元/盎司。金价目前正在测试60日均线支撑,有效失守这一水平的话,金价将进一步测试1200美元关口支撑,不错此处也是之前震荡区间的顶部,故此短期内,将会有些支撑力度。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走势偏空,金价现再度测试此前下降旗形的下轨趋势线支撑,如果有效跌穿这一趋势线的话,那么将意味着自1183.20美元以来的反弹趋势很有可能已经结束。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KD以及RSI指标均跌至超卖水平附近,因此需警惕技术性反弹,23.6%的支撑线暂时对金价有所支撑。上行方面,日内暂关注1215/1216阻力位,其次是1220;下行方面,1208-1206为第一支撑位,其次是1200大关。策略上;空单建议1215-1217进场,多单建议1208附近进场,目标看止损空间的一到两倍之间即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