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朱雨启:美中期选举在即,黄金谨防黑天鹅

2018-11-07 11:03:3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朱雨启

  朱雨启:美中期选举在即,黄金谨防黑天鹅

  消息面:

  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稍早一度下挫至96.14,逼近96关口,眼下市场聚焦美国中期选举!据报道,中期选举投票的结果可能要到北京时间7日中午以后才能出炉。外界普遍预计,这次期中选举将对民主党有利,民主党很有可能赢得美国众议院的控制权,共和党则可能继续把控参议院。这一情景将会令美元下跌,因为这种结果下美国进一步财政刺激政策的概率将受到抑制。

  目前市场数据清淡,市场聚焦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根据民意调查数据得出的基准预测以及市场的预测,国会将在投票结束后出现分裂,民主党将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而共和党将保留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美国中期选举其实就是美国共和党以及民主党争夺对国会的控制权,因此此次选举直接决定了他们在参、众两院的话语权。理论上来说,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如果在此次选举中失利的话,那么将对美元施加巨大的下行压力。

  不管中期选举结果如何,黄金或都将涨一波,若选情胶着则可能引发市场一定的避险情绪,从而可能为黄金带来提振。不管选举结果如何,我们均需谨慎对待做好风控,因市场行情不可预测。美国总统大选之时主流预期均显示特朗普获胜将重挫美元,但事实却与此相反。黄金当前走势异常强劲,或无视中期选举结果所带来的潜在影响。在美联储12月加息并带来进一步加息前瞻指引之前,金价可能觅得继续反弹良机。当然,若选举出现意外情况导致美元重创,无疑将令黄金闪光。

  走势分析:

  随着昨日黄金的冲高回落,日线图布林带持续缩口,K线受布林带上轨压制重新回落至中轨附近,MA5、MA10高位粘合,附图MACD绿色动能小幅缩量粘合0轴,双线持续高位粘合,指标中性偏强,多头小幅占优;4小时图上来看,布林带小幅开口,K线受布林带上轨压制运行于下轨附近,MA5下穿MA10形成死叉,附图MACD绿色动能小幅放量,双线高位死叉,指标偏于弱势,短线空头占优。

  综合来看,目前黄金短线上方1237/1240/1243存在重重阻力,压制较强,若无较大行情刺激,黄金短期还将保持高位震荡走势。而趋势上来看,黄金自上月初于1182筑底反弹突破前期震荡区间上轨1214一线后一路上攻,月底一度刷新高位至1243一线后遇阻回落,上周二次下探1212确认下方支撑后企稳反弹重回1230上方,趋势多头无疑,中线看涨思路依旧需要坚持。需要重点注意的是早间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黄金市场必将再起波澜,周三谨防黑天鹅出现。那么,日间上方关注1233/1237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23/1220一线支撑,稳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操作。

  操作策略

  1、回调1223附近多,止损1218,目标1230/1233;

  2、反弹首次触及1233附近空,止损1237,目标1227/1225;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