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指上行,金价短期震荡小幅下跌

2018-10-26 13:09:4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233.60美元开盘,最高1,239.15美元,最低1,227.80美元,最终以1,231.92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68美元开盘,最高14.77美元,最低14.57美元,最终以14.62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震荡上涨。

  10月25日国际黄金收盘小幅下跌。因美元走强。

  周四美元指数在纽约时段加速走高,推动美元走强的主要动力是欧系货币的持续疲软。日内英国脱欧与意大利预算两大关键事件依旧无进展,同时欧洲央行决议未有亮点。

  欧洲央行公布10月利率决议: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将购债规模缩减至每月150亿欧元,持续到2018年底。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重申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预期,再度确认了将在今年年底结束量化宽松项目。同时德拉基表示,近期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但是也谈及关于风险“大致平衡”和经济广泛增长。

  当天美股出现报复性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对黄金构成一定压力。

  日内公布的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5万人,高于前值21万人和预期21.4万人,但10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创四十五年以来新低,表明就业市场情况正在持续收紧。美国劳工部称,南北卡罗来纳地区受飓风弗洛伦斯的影响有所持续。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伴随着经济稳健发展,很可能使美联储维持在12月加息的轨道上。

  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0.8%,低于前值4.4%但高于预期-1%;美国9月商品贸易帐逆差为760亿美元,连续四个月增扩,比市场预期水平751亿美元高出9亿美元,同时也刷新自2008年7月以来的纪录高位。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为0.5%,高于前值-1.8%和预期-0.1%,显示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10月25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维持749.64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39.15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31.92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四黄金略微下跌,价格在始自2018年8月16日开始的短周期反弹通道上轨下方高位震荡。预判波动范围在1239.80-1224.60美元之间。 短期在下方支撑1218.50美元未跌破之前,保持看多思路。目前黄金上行空间有限,短期的调整节奏尚不完善。最佳的交易时机需等待突破1240美元附近区域价格由震荡上行演变为单边上涨之后寻求做多机会的出现。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