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朱雨启:10.18现货黄金蓄势待发,原油是否回调

2018-10-18 14:17:3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朱雨启

  消息面

  美国财政部遵守了自己的职业操守,顶住了总统特朗普的任性施压,未在北京时间18日早上发布的汇率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2017年以来,尽管特朗普一再扬言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美国财政部四次半年度汇率报告一次未将中国列入。

  根据彭博社18日的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报告中表示,中国不符合国会制定的汇率操纵国标准。这些标准包括:与美国之间有至少2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经常账户盈余超过GDP的3%,反复干预外汇市场。彭博社认为,这次汇率报告的结果避免了贸易摩擦的升级。

  但这份12个针对主要贸易对象国及瑞士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依旧将中国、德国、印度、日本、韩国和瑞士等六国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努钦表示,美国将密切关注人民币的近期贬值。美国汇率报告一出,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始上涨,并升破6.93。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在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曾表示,中国决不会走靠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路。不仅不会搞竞争性贬值,还要为汇率稳定创造条件。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迫近,特朗普为维持自己的经济成果,多次按自己的意图向美国相关部门施压,其中包括要求美国财政部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今天早上的报告显示,美国财政部并未跟随特朗普的政策。除此之外,稍早前的美联储在特朗普的“炮火”中,坚持对美元加息,以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路透社指出,这份半年报说明特朗普政府保持了克制,拒绝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美国将密切留意中国的汇率变动,也会与中国央行继续对话。人民币近期走软,可能会恶化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瑞信认为,这份报告为新兴市场排除了一个风险,有利于提振市场情绪。

  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上来看,从日线上来看,今日早间开盘黄金价格再次小幅上涨,日线技术面上,依旧维持布林带开口,K线沿着布林带上轨的走势在运行,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指标不断的在跟进,所以今日重点关注是否会破位新高。昨日晚间美盘没能延续走强,高位承压回调今天亚欧盘一直延续到美盘都是处于震荡。日K线图看,近日金价受到100日均线黄金1228一线有压制,本周一和周二突破仍然回落,显示100日均线阻力较大,同时1230整数关口存在心理压力。另外,从昨天黄金亚欧盘的行情走势我们可以看出目前金价在1220位置存在较强支撑力。黄金1小时图看,目前金价回落后进入小振荡区域,短线阻力在1228-1230,下方短线支撑1220-1218一线。如晚间突破该区间,则看大区间支撑阻力位,上方看1233-1235,下方看1215-1216。

  目前金价趋势仍然处在反弹向上,但是需要消耗之前长期积累的上方阻力。金价在经历前几日时段大涨后,确认多方运行轨迹,但势能明显匮乏,做涨也要等回撤,切莫高位去追入。隔夜,黄金日线图承压收阴K线,上方压力表现明显,昨日收盘在1226位置下方,另外今早黄金反弹到此位后受阻下跌,而且亚市跌破前期的支撑1223-1224一线,这就说明黄金短期面临调整,不过黄金在上周四拉升,涨势是基本确立了。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朱雨启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28-12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6-1218一线支撑。

  黄金10.18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18-1220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8-1230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上方不破1228-1230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2-1220一线;

  3、盘间行情实时变化具体操作策略以朱雨启指导实盘为准!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昨天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减少,预期为增加,上周录得增加975万桶。API报告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110万桶/日至710万桶/日。但从技术面来看,日线MACD,KDJ来看,死叉再次形成,BOLL仍为开口平行向上,下方支撑上破压力位,K线暂时破中轨支撑,目前回落中轨并受支撑,支撑力仍在。但同时短周期上方压力也在加大,反弹有所受阻。短周期MACD,KDJ死叉已经形成,因近日受中东局势及所带来的间接影响,但因技术压力影响使油价回落到前支撑,再次反弹后有所减弱,压力加强。上方压力仍在不断加大,所以结合消息面技术面朱雨启判断原油走势震荡偏空,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朱雨启个人建议以反弹高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71.3-71.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9.0-69.2一线支撑。

  原油10.18操作建议:

  1、反弹71.3-71.5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70.6-70.4一线,破位继续持有;

  2、回调69.0-69.2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69.8-70.0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