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全球股市大跌,避险推动黄金急速上涨

2018-10-12 17:10:1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国际现货黄金以1,194.00美元开盘,最高1226.27美元,最低1191.00美元,最终以1224.30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26美元开盘,最高14.62美元,最低14.23美元,最终以14.56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大幅下跌。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抨击美联储加息过快之后持续承压。

  10月11日国际黄金收盘大幅上涨。 金价急升逾2%至逾两个月高位,因全球股市大跌,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金价突破了过去一个半月来一直坚守的窄幅交投区间,引发新的买盘兴趣,并迫使投资者回补空头仓位。

  美国股市周三大跌,道指跌幅逾800点,周四美股延续跌势,三大股市继续下挫,道指跌幅逾500点。总统特朗普事后为此抨击美联储的政策,称正是因为主席鲍威尔治下的美联储“疯狂”加息,才导致市场不堪重负。周四至今,全球已有众多人士支持美联储的政策行动,表示美联储加息的决定是基于事实的集体决策,在程序上是无懈可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美国及全球经济金融运行机理有着深刻的认识,他正在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作为政治领袖,特朗普应该充分尊重美联储作为央行的政策独立性。美联储正运行于正确的政策轨道,当前没有必要暂停加息行动。 面对公众批评,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也被迫表态,称将继续尊重美联储的政策独立性。

  当日公布的美国9月份通胀数据,表现不及预期。受租金上涨速度放缓和能源价格下跌拖累,潜在通胀压力似乎略有降温。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录得2.30%,低于预期值0.1个百分点,前值高达2.70%;美国9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持平前值2.20%,也不及预期值0.1个百分点。

  由于数据仅略低于分析师预期,通胀报告应该不会改变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上加息的预期。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加息。

  同期公布的美国截至10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1.4万人,高于前值20.7万人和预期20.6万人,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录得增加,但仍接近49年低点,并且美国截至10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降1万,至166万,为1973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26.27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91.0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四黄金急速上升,目前价格略微向上穿越始自2018年1月以来的下跌通道,但即将面临18年8月开始的短周期反弹通道上轨1234-1236美元区域压制。在有效突破此区域阻力表明价格由幅震荡上行演变为单边上涨之前,仍要注意走势可能出现的反复性。价格大概率将保持在反弹通道内部震荡。短线若黄金守在1214.28美元上方强势整理,将有助于价格直接向上测试1234-1236美元阻力。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