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美指下跌,黄金冲高遇阻收低

2018-09-14 13:06:1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09月14日(星期五),国际现货黄金以1,206.00美元开盘,最高1212.61美元,最低1200.00美元,最终以1201.37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24美元开盘,最高14.34美元,最低14.15美元,最终以14.15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周四美元下跌,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乐观看待通胀前景提振欧元走强的同时,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增幅不及预期,打压美元。

  欧洲央行9月如期维稳利率及购债规模不变,12月将结束购债,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虽然微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但一改此前的鸽派基调,乐观看待通胀前景,称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下降,即使结束QE通胀仍能向2%靠拢。

  日内公布的重磅数据美国8月CPI不及预期,核心CPI创4月以来最小增幅。对美元构成压力。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上涨2.7%,预期上涨2.8%,前值上涨2.9%;8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涨2.2%,预期上涨2.4%,前值上涨2.4%;8月CPI不及预期的原因为,医疗保健与服装成本的下降抵消了汽油及房租价格的上涨,潜在通胀压力似乎也逐步减弱。

  在不及预期的美国8月未季调CPI年率数据公布后,,美元应声下挫,现货黄金升至8月28日以来新高1212.61美元/盎司。

  此外,周四公布的美国至9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4万人,略高于前值但低于预期,降至近49年低位。不过此数据对市场影响不明显。

  隔夜《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已向中方团队发出邀请,希望中方派出部级代表团在美国政府对华加征新一轮关税前与美方进行贸易谈判,地点将在北京或者华盛顿,时间是“未来几周”。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最新发表推文称,我们没有压力与中国达成协议。这一言论传来之后,黄金急剧回吐此前涨幅。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3月18日的黄金持仓量递减2.65吨,至742.53吨。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12.61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00.00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白银周四回抽14. 35美元后小幅下落,局部反弹通道跌破,预计反复震荡向下方14美元附近回测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继续观察价格在14.35-14.50美元区域的表现,短期价格若受制于上述区域,白银的弱势基调仍不会扭转。若升破,则上行空间指向15美元。投资者注意,白银下方关键支撑位于2015年12月低点13.64美元,向下跌破此位之前,整体市场走势或明显反复。交易上一是要有充分空间,二是要有合理调整形成。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