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国际金价9月10日收盘微幅上涨,因美元受有关脱欧的乐观情绪影响回落

2018-09-11 10:53:4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国际现货黄金以1,194.10美元开盘,最高1,198.60美元,最低1191.45美元,最终以1,195.78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13美元开盘,最高14.24美元,最低14.05美元,最终以14.16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小幅下跌。

  9月10日国际黄金收盘略微上涨。美元回落令金价得到支撑。

  周一无重大数据公布。当天美元下跌,因英国脱欧协议预期提振欧元和英镑,此前欧盟负责英国退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在斯洛文尼亚举办的一个论坛上表示,“未来六至八周达成英国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这令市场乐观情绪迅速抬头。提振英镑欧元大幅走强,美元回落。

  目前在9月美联储加息前市场情绪仍偏谨慎,随着特朗普税改及扩大财政支出对美国经济的短期利好效应逐渐消退,美国经济或将在四季度见顶。此外美国11月中期选举仍存较大不确定性,这些因素近期对美元形成牵制。

  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这两大央行的货币政策决议,以及美国CPI和零售销售这两大重要经济数据。贸易局势方面的最新进展可能也会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除拟议的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之外,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也很快准备就绪。美国方面对于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已于上周四结束。特朗普上周五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表示,对中国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的举措将很快付诸实施,具体时间视局势发展而定。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9月10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保持至745.44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198.6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191.45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下,技术指标较弱,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黄金周一略微收涨,美元回落但对多头提振有限,仍然缺乏上行动力。始自8月28日开始的局部短周期震荡调整仍在继续。短期预计黄金波动在1189.57-1206.95美元之间。突破则震荡范围扩大至1214.28-1183美元。 由于局部价格重心向下,若不能快速回升至1200美元上方,则倾向于黄金继续下试1189.57美元。后市上破1214.28与1217.10美元黄金才将延续近期的反弹走势。以此表明维持回升的时间周期与幅度,将吸引价格向1236.10美元与2018年1月25日展开的整体下行通道上沿靠拢。反之若跌破1183美元,则下方支撑指向近日低点1160美元。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