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康燮:国际金价8月29日收盘小幅上涨。因脱欧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美元转跌

2018-08-30 10:00:0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康燮

  2018年8月29日(星期三),国际现货黄金以1,200.38美元开盘,最高1,207.40美元,最低1200.38美元,最终以1,206.50美元报收。国际现货白银以14.68美元开盘,最高14.79美元,最低14.64美元,最终以14.74美元报收。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收盘下跌,因脱欧谈判出现转机,欧元英镑大幅反弹。

  8月29日国际黄金收盘小幅上涨,因美元转跌,但美国升息预期限制涨幅。

  国际金价在经历上日大跌后小幅回升,因脱欧谈判出现转机,欧元英镑大幅反弹压制美指走势,且朝鲜半岛局势面临重新往负面方向发展迹象提振黄金需求。

  周三英国脱欧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英国退欧事务大臣Dominic Raab日内表示,可以与欧盟达成“正面的”退欧协议,且大概80%的退欧协议内容已经确定。传出退欧谈判有望获得突破的消息后,欧元与英镑兑美元大涨,美元则受压回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二(8月28日)引述知情消息人士报导称,朝鲜官员已经在一封给美国的信函中警告称,无核化谈判“再度岌岌可危,而且可能破裂。”

  美国国防部长周二表示,目前美国与朝鲜就核武议题展开的外交努力面临失败。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在记者会中表示,尚未对明年的大型军演做成决定。但他指出,今年夏天为了对朝鲜摆出善意姿态而暂停军演,并非是无限期的。

  最新出炉的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创下四年新高,但随后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连降7个月。

  周三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4.2%,高于预期的4%。这一增速较此前公布的初值4.1%略有上升,为自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创近四年来最佳。但二季度的强劲增长似乎不太可能持续下去,因有一次性的推动因素,例如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令消费者支出在第一季表现不佳后受到提振。市场认为,随着减税利好消退,贸易战威胁企业需求,以及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经济增长料从第二季度开始降温。

  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降0.7%,低于前值0.9%和预期0.3%;延续近几个月的下滑趋势,反映房市供应不足。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 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29日的黄金持仓量并无增减,保持至759.87吨水平。

  走势分析:

  金价曾上试1,207.40美元后受阻回落至1,200.38美元附近水平。以日图来看,价格处在均线系统之上,技术指标较强,暂以区间主导。关注近期高低位的表现,若失守则有延续走势的可能。短期支持位在1,122.89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366.05元附近。白银走势相近,短期支持位在13.845美元附近,阻力位在17.35元附近。

  今日建议:

  周三黄金小幅回升,但力度较为有限。从周二展开的局部下跌与周三回升的力度对比观察,若黄金不能短期内加速上破1208美元,则仍有望向8月16日开始的局部上行通道下沿1198美元附近回落。只有有力度的快速突破8月16日开始的局部上行通道上沿以及前期高点1217.10美元附近阻力,由震荡上涨演变为单边上涨,黄金才具有较积极的做多意义。投资者注意近日上涨通道下轨支撑,若跌破,表明ABC反弹结束,价格将测试4小时图关键支撑位于1183美元。守住支撑,则通道内部的震荡上行将维持。

  恒信贵金属首席分析师:康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