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黄金1210强弱分界点 短期仍高估低渣为主

2018-08-13 14:50:11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邱文皓

  上周黄金整体呈现低位震荡走势,虽然黄金市场终于出现了一些避险买盘,帮助金价守住了1204.40附近支撑,但美元指数受到乐观经济数据等支撑再创逾一年新高,依然令金价承压;原油市场,市场对需求增长减速的担忧有所升温,油价一度跌创六周新低,虽然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所回升,但下破中线上涨趋势线的可能性仍存,油价中线下行风险在本周显著增加。

  上周美元终于打破了持续近两个月的高位震荡,周四美元强势逼近高位强阻95.5一线,周五反弹的延续同样另美元顺利企稳强阻上方,日线上可以确认美元已经是有效企稳,如此一来按照我们之前的分析可以视为美元构成多头破位,所以个人认为美元在结束这轮高位震荡后形成破位,后续多头有望迎来新的一轮上涨,加上九月加息预期的助攻,美元前景相当乐观;技术面上周线也企稳MA120均线的长期压制,日线在突破后打开上方空间,指标也都上扬呈多头排列,美元涨势良好。

  黄金:在美元破位的时候黄金还是极其淡定,有意思的是美元强势反弹的时候黄金并没有如同以往般推动性大跌,但是介于美元的破位,多少会对金价带来一定的压力,特别是在周五美盘反弹1217一线受阻回落后,黄金仍然具备下破的风险,虽然上周下方1205一线的支撑表现出足够的韧性,但上方1216一线阻力压制同样不容小觑,所以在整个多空相对均衡的博弈中,外界因素的影响会成为走势上的致命一击;技术面日线黄金连续低位整理,看似有止跌筑底迹象,但盘中反弹相对乏力,难以构成突破条件,相反黄金在这轮高位1365起跌过程中每一次有止跌震荡阶段的出现都是以下破收尾,而周五的冲高失败后已经加剧了下破的风险,所以综合分析来看黄金下破概率更高,而这轮低位整理本周必然会被打破。

  技术面日线还是处于均线的承压之中,且经过上周的反复反弹测试后上方1216一线的阻力压制效果明显,日线布林带继续向下运行,短周期均线MA5/MA10死叉且MA5在走平后有二次下拐迹象,日K始终无法有效反弹企稳MA10均线上方,MACD指标0轴一线整理,日线底部震荡明显;四小时线经过盘初的急跌回落后报收大阴击穿下方均线,但是延续性不强,而欧盘的强弱也将决定短线走势方向,短期黄金预计还是以震荡为主,下方关注1205一线支撑,操作上高估低渣即可。

  



  黄金策略:亚盘通知1207.5多单继续持有,目标1213;日内上方反弹1215-1217分批布局空单,止损1220,目标1208;下方回落1203-1205分批做多,止损1200,目标1210。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