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恐慌蔓延全球!一众货币集体大跳水 强势美元下黄金能否突围?

2018-08-13 10:51:3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的危机正在全球市场扩散开来。周一,土耳其里拉开盘再次崩跌10%,南非兰特及一众新兴市场货币大跌。土耳其动荡波及亚洲,印尼盾兑美元成为今日亚洲表现最差货币, 印尼盾已跌至2015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分析师指出,对土耳其金融危机蔓延的担忧可能阻止金价进一步下跌,甚至有望成为推动金价反弹的动力。但强势美元势必给黄金反弹造成很大压力。黄金后市走向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土耳其危机蔓延全球!一众货币暴跌创新低 黄金多空交织震荡加剧


  土耳其危机扩散,里拉开盘崩跌10%,南非兰特创两年新低

  在上周五暴跌约18%之后,周一亚市开盘,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又重挫10%。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首次跌破7关口。分析师指出,亚市早盘的低流动性可能是土耳其里拉剧烈波动的一个因素。

  土耳其里拉暴跌极有可能引起土耳其经济崩溃,但是埃尔多安仍不愿对美国制裁低头。上周末埃尔多安先后表示,要反抗美国的“威胁”;他认为,当前的汇率水平不能从逻辑上解释;土耳其里拉的波动是一个针对土耳其的阴谋,但土耳其人不会屈服;并且再次呼吁土耳其人,卖出美元和欧元以支撑里拉。

  但是结果却令埃尔多安大失所望。此前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土耳其不释放美国牧师,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可能会在周一早盘再跌25%至8.05左右的水平;如果美国牧师被释放,里拉兑美元可能会反弹至4.90至5.00范围内。

  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的危机正在新兴市场扩散开来。周一亚市早盘,南非兰特及一众新兴市场货币大跌。美元兑南非兰特涨近10%,涨至2016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印尼盾兑美元一度下跌0.6%,至14568,成为今日亚洲表现最差货币。 印尼盾跌至2015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此外,周五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欧洲央行开始担忧部分欧元区银行,因这些银行是主要的土耳其贷款方。这一消息刺激里拉进一步走低,欧元及英镑重挫,美元指数突破96。

  目前市场比较担心的是里拉暴跌对新兴市场及欧元的影响。分析人士一直猜测,拥有巨额美元债务的土耳其和阿根廷可能成为新兴市场倒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里拉暴跌对欧元区的影响相对来说更大。由于土耳其的信贷风险敞口因素,欧洲央行和欧元区也被一同拖下水,由此导致欧股市场,尤其是银行业遭遇重挫。上周末荷兰国际银行就表示,受土耳其危机叠加意大利预算担忧影响,未来一周看空欧元兑美元。

  但是摩根士丹利认为土耳其里拉走低不太可能影响到其他新兴市场,摩根士丹利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称:“造成土耳其里拉走低的原因对土耳其很具有针对性,因此在长期内不太可能影响到其他新兴市场基本面的积极发展。此次里拉大跌事件中比较有可能的是,投资者已经对新兴市场中比较强势和弱势的货币有区分能力,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和阿根廷比索的大幅下跌没有对亚洲市场货币产生较大影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