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黄金持软仍可区间执行,原油月报看100线阻力空  

2018-08-13 10:39:1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尧浠

  张尧浠:黄金持软仍可区间执行,原油月报看100线阻力空

  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维持在不到20个美金点的区间内波动,走势上,也一直和美指你来我往,虽然在美国和土耳其的争端加剧下,令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升温,给黄金提供了一些避险支撑。推动金价几次试图上破短期的区间阻力顶部,但最终在中美贸易争端持续、美联储官员言论和土耳其里拉崩盘的支撑下,美元指数连续录得两根大阳柱,并攻下96关口,收于96.33.对黄金再次产生压力,使得上行失败,并回落收报在1210美元附近。故此,又在美国经济数据依然相对强劲的情况下,联储9月份加息的概率高达90%,12月份再加息一次的概率约55%。这意味着在美联储9月份加息之前,金价都偏向弱势运行。

  目前,美元指数在顶破了过去两个月的震荡区间后,根据布林带幅度看,料在96上方徘徊一定时期,后市若能持稳96水平,有望进一步涨向97.87附近,这可能会使得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今日周一早间,和张尧浠周评中说到的一样,在受到美国核心CPI年率创十年新高的影响延续发酵的影响,美指小幅高开,欧元小幅低开,金价开盘即跌。

  展望本周,需重点关注的是“恐怖数据”—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的表现。虽然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加息预期已经有所消化,同时近两年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力有所减弱,但市场仍普遍关注美国零售数据的表现。目前市场预计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可能会差于6月份数据,在数据出炉前,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一下拖累;我们需要关注具体的数据表现,同时需要留意数据出炉后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和12月份加息预期的变化。

  



  技术面上;黄金仍处于偏弱整理的态势,价格虽然守住上周低点支撑,但整体仍需主空辅多。金价虽然在重要支撑位附近跌势有所暂缓,但技术信号依然偏空,而且还没有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金价仍有下破1204附近支撑的可能,而一旦跌破该位置,则可能会打开新的下行空间。当然,我也说过1200上方支撑是最好的中长线买入机会,可以小头寸进入。但本周如能反弹收阳于1220上方约周级的5MA线附近,将加大看涨力度。稳健站上100日均线的1233.46美元上方,将开启行情反转情绪。在此之前,将以1220-1223位阻力带进行高空为主的操作。下方仍关注前期低点的支撑。

  原油方面,市场对需求增长减速的担忧有所升温,油价一度跌创六周新低,虽然最后一个交易日因国际能源信息署IEA月报警告原油供应面恐大幅收紧助力多头反攻,盘中反弹逾1%,但受美国与土耳其冲突剧本拉涨美元影响,多头上行空间有限。下破中线上涨趋势线的可能性仍存,后市仍可临近100日均线看空。

  今日周一(8月13日)日内聚焦OPEC原油市场月报。我们可以从中获取OPEC原油产量变化、需求变化和未来的需求增长预期。如果OPEC欧盘公布的月报中透露类似油市面临供给过剩的风险的观点,可能会令油价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进而对金价产生压力。

  另外,国际能源署(IEA)在上周五月报中称,美国对伊朗重启制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对原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供应面可能大幅收紧,这给油价提供一定支撑。OPEC此前对竞争对手增加产量和需求下降表示担忧,认为2019年油市面临供给过剩风险。如果OPEC日内在月报中透露类似的观点,可能会令油价面临一定的下行风险;但若转为更乐观的措辞,将有望令油价进一步反弹。

  


  技术上,及时阻力在升势63.53-75.26斐波拉契回调线61.8%的68美元关口,进一步阻力在100日均线68.30/68.40美元。底部关注66.80美元/桶67.20美元/桶支撑。策略上,都可以关注上行各阻力及下行各支撑择机进场并抓取空间利润。 

  文/张尧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