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黄金承压1235回落 看空仍不宜追空

2018-07-23 19:59:3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美元指数在上周前半段一直表现抢眼,延续了近期的强势表现,市场的预期依然认为,美联储今年还会继续加息两次,如此良好预期一直支撑了美元,但是到了上周后半段,形势却风云突变,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发声,炮轰质疑美元强势,这令美元承压,特别是在上周五,特朗普明言美元汇率已被高估的言论,最终打压美元回吐周内涨幅,收出带长上引线的周阴线。现在市场对于美联储2018年还会加息2次的预期已很稳定,市场也一直是在消化与预期这点。倘若特朗普的言论着实影响到美联储年内的加息次数,那意味着市场会需重新定价美联储2018年剩余的加息次数。这将使美元之前的涨势面临很大回吐压力。而特朗普对于美元强势的排斥甚至或成为美元在中长期内走势的拐点。

  周末,G20经济官员对全球经济前景发出悲音,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试图把贸易摩擦的战火越烧越旺,并公然扬言美元汇率已经被高估,这多管齐下的消息令金价摆脱此前录得的一处那篇低位。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接连炮轰美联储加息过快以及美元汇率过高的状况,令美元指数自高位跳水,并推动金价自一年多低位反弹2%。但这并不足以改变金价的长期下行趋势。新兴市场资金涌入美元资产及美联储缩表导致流动性稀缺,以及利差因素是本轮金价暴跌的主要推手。但是当特朗普两度炮轰美联储货币政策时,表面上是影响了其独立性,但还有更深层次的问题。金价上行仍面临相当的阻力,因为特朗普的言论并不会立竿见影地改变美联储的行动前景,同时,今年以来黄金价格在面对避险情绪时向来反应不甚积极,因此近期仍不宜对金价走势过于乐观。

  



  黄金技术分析:

  受美元回落的影响,亚盘黄金高开高走触及1235美元一带,欧盘黄金承压下破1230美元关口并于下方继续维持弱势整理。周评之中说好的黄金倾向看好反弹,也确实延续上周五涨势走了一波反弹,不管强势与否,但起码看到了美元有回调需求,倘若美元继续下行的话,黄金仍有上涨空间,至于弱势多头会反弹到哪里还有助消息面的指引。今日黄金冲高如期承压1235/1236美元一带,该位置也是市场众多看向的阻力点,而下方短期支撑则位于1228美元一带,该位置即是MA5均线支撑亦是上周五黄金突破1230美元关口回落的防御点。该上下阻力或支撑点也将决定黄金下一步走势,突破阻力位毋庸置疑还是延续反弹趋势,跌破支撑的话还是延续空头趋势走弱。目前黄金运行于1229美元一带,反弹动力不足,短线呈现回调的迹象,但不宜过度去追空,毕竟黄金触及年内低位1211美元一带后多头强势反抽,令其空头趋势暂缓,在没有进一步下破1220美元关口之前请勿盲目追空。所以对于周初行情万老师仍是建议高估低渣。黄金于低位逐渐企稳反弹,手上持有低位空单的朋友请把握好机会出掉手上的空单,多单者请耐心持有给予金价一定缓冲的时间,本周黄金弱势多空分界点就在于1236美元一带,如若遭遇行情变数,请及时改变思路。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反弹在1232美元上方短空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225附近;

  2、下方可考虑回落在1223/1225分批轻仓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1230附近;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