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沅聪:黄金双针探底,金价迎震荡式反弹

2018-07-23 19:50:3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沅聪

  张沅聪:黄金双针探底,金价迎震荡式反弹

  黄金在上周经历了两日的探底回升的行情之后,可以确定两点其一是周四的探底回升可以说确定了短期的底部是在1211附近,其二是周五的行情收在1229表明了行情已经开始走强,虽然是确定了以上两点,但是现在我们还是只能以反弹初期来对对,还不能确认行情见底,只有突破了并且企稳于1236上方才可以确认为1211-1236的双底在支撑,并且表示行情空头下跌的格局终结多头开始发力。虽然行情自1365下跌到1211附近跌幅达到154美金,但是这波下跌并不是一口气完成的,而是历史三个月才走出来的,我们来看一下从1366附近下跌以来的行情,1366下跌到1302反抽到1326,再下跌到1282,反抽到1309再下跌到1237,反抽到1265附近,再下跌到目前的1211附近,所以这也是目前笔者最为担心的多头是否会再次夭折。纵观近两年来一波趋势性行情的幅度大概也就是150美金这么多的波幅,从另一方面来看下跌临近千二重要支撑关口,如果说行情在这里见底反弹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尽管现在只是反弹初期不能确认行情见底,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逢低做多,在短线成立的基础上尝试波段甚至中线持有。

  消息面,特朗普再度再次抨击美联储加息,认为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正在削弱美国的“竞争优势”。美元的强劲势头注定会失去动力,因特朗普总统最近的声明指责美国的贸易伙伴操纵汇率,他打破传统批评美联储政策,这为基本面因素提供了催化剂。对特朗普关于货币政策和货币操纵的言论的反应显示出市场的紧张程度,将是在2018年开始对美元产生不利影响的主要不利因素。同时围绕美元的乐观情绪、贸易和新兴市场的焦虑促使投资者回避黄金,黄金仍然是最终的避风港。不过短期来看,黄金初步阻力位于1236附近,该位曾是前期的支撑位。金价突破该位后将进一步升至近期高点1245美元,那么可能会看到金价展开深度修正,可能会重返1300关口铺路。

  技术面来看,今天早间的高开已经让金价企稳5日均线上方,并且5日均线向下延伸也放缓,下一步就看是否冲破10日均线压力位,虽然欧盘出现了小幅的回撤,预期不会有大的回撤,都是小回撤为主,回撤后即可进场布局,接下来的重点就关注金价能否重新站稳布林带中轨位置,macd双线在0轴下方有转变为金叉的趋势,绿能缩量严重;sto双线在超卖区金叉已经上行接近到50轴附近。可以看出反弹趋势表现的较为良好。今日重点关注压力1236,下方支撑关注1229-1228。

  短期4小时线上,自从上周五站稳布林带中轨后,各短期均线指标开始逐步完成向上运行,金价早间高开,短期均线指标可谓更给力。5日均线已经接连串过10日均线,布林带中轨,目前向30日均线压制靠拢,10日均线也开始冲破布林带中轨。布林带上轨已经再次开口。macd双线虽然还是处于0轴下方金叉。但红能放量严重,可谓还有机会重返0轴上方;sto双线,在二次金叉完成后,目前已经延伸到超买区。综合4小时线上看,进行看反弹的延续。重点关注支撑位1229,其次1225;阻力留意60日均线1240。

  黄金策略:早盘冲高遇阻1236转跌回落,1236是前期的底部支撑现在顶底转换成为阻力位置,行情在此下方转跌合情合理,这样的走势也符合近期的行情,1229做多,止损1225即可,短线的目标可以关注1236,破位直接看1245一线。

  张沅聪

  2018-7-2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