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特朗普对美元打压有限 基本面利空是黄金主旋律

2018-07-23 19:59:0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上周黄金探底回升,上演惊天大反转,主要因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两个交易日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表达不满,令美元大幅回落,支撑金价反弹。上周早些时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发表了强烈的鹰派言论,这导致金价跳水,刷新年内新低1211美元,周四特朗普对强势美元表达不满情绪,美元回落支撑金价反弹,收复日内跌幅,不过黄金当天涨势未能持久便已回落大半,周五开盘延续跌势,逼近年内低点,怎料特朗普周五晚间再次对强势的美元表达不满,美元大幅回落,黄金最高突破1230美元。

  黄金上周的过山车走势,主要与两方面因素有关。上周二美联储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证词,发表鹰派言论,释放出了强烈的鹰派信号,鲍威尔讲话推动美元上涨,黄金跳水刷新年内低点。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计划继续以每三个月一次的速度加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保持乐观,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稳固,美联储将继续逐步提高利率,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并削减资产负债表。鲍威尔在国会的言论,巩固了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的预期,这令美元得到提振,黄金遭到打压。在此之后,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同样重申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在周二到周四的这段时间里,黄金受美元上涨影响承压回落,跌幅接近30美元。

  黄金的颓势在上周四晚间戛然而止,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对美元形成打压,并推高金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四晚间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表达了不满,认为过快升高的利率和强势的美元不利于美国经济增长,黄金在消息出来后一度扭转日内跌势,涨幅超过10美元,之后特朗普表示他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不会干扰美联储的决定,这导致美元回升,黄金回吐部分涨幅。上周五特朗普继周四呛声美元之后,再度发话称,强势美元正削弱美国的贸易竞争力,担心紧缩的货币政策将带来伤害。特朗普抨击欧盟等地区的货币疲软并维持宽松政策,而美国却在加息,这令美元变得越来越强。特朗普周五的言论令美元短线急挫,推动黄金突破1230美元。不过需要注意到的是,尽管特朗普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表达不满,但他同时表示,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黄力晨认为这可能导致市场在消化特朗普言论后,黄金回归正常走势。

  从技术面看,周线上,上周金价探底回升,收一根较长下影线的阴柱,金价反弹后回到布林带下轨上方,均线指标空头排列,STO超卖区运行,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持续放量增大,黄金整体走势目前仍处于弱势,但下方遭遇较强支撑。日线上,均线指标空头排列,布林带向下开口,金价反弹接连突破布林带下轨和5日均线,10日均线形成阻力压制,STO低位金叉,MACD有金叉迹象,绿色能量柱开始衰减,走势上空头依旧占据优势,反弹信号较弱。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整体走势依旧疲软,特朗普对美元的打压很难保持下去,随着市场情绪消化,黄金将再次回归到基本面的利空打压下,金价短期内回落风险依旧较大。

  黄金做单策略:1232附近做空,1235附近加仓一次,止损3个点,目标看1225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