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杨锦鑫:美元强势上行,黄金空头显形

2018-07-13 16:37:0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杨锦鑫

  周五(7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DXY)在隔夜美国经济数据利好提振下,不断上攻。截至今日15:10亚市盘尾,美指暂报95.015。美元经多日努力,再次强势破位95关口,虽不知能否站稳,但受此影响,国际现货黄金承压下行,金价空头此时露出本来面目。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的美元上涨之后,黄金空头于今日似乎有所准备,再度向1240美元发起进攻。同时,因美股美元双双上涨,ETF投资者也在持续抛售黄金,黄金持仓量的减少,正在给好不容易企稳的金市,再次带来利空打压。

  美股方面,周四(7月12日),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温,美国主要股指反弹,部分华尔街知名科技公司股价大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中最为突出的科技股上涨后,使得当天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公司财报季伊始创下历史新高。截至周四纽市尾盘,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至7823.92点。其他两大美股指数显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4.44点,收于24924.8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9%,至2798.29点。其中,标普科技股上涨1.8%。

  据悉,相关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事件显示,今晚美市盘中尚有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联储披露递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等待公布。从数据的预期来看,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预测值处于极低位置,为0.1%,前值则为0.6%,数据暗示强劲利空。而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期及前值均为98.2,预估是无太大影响。目前,市场人士正在聚焦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望从中获取盈利机会。

  对于今夜美联储公布的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市场方面对其十分看空,因为这有可能成为下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的蓝图。有市场人士指出,此前鲍威尔就曾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的状态”,再加上近期美元表现强势,若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偏向鹰派,在此基础上还支撑美联储下半年两次加息的话,美元或将突破上一轮高点95.5水平阻力,届时走势艰难的黄金必将面临继续下跌的风险。

  有关鲍威尔的最新消息出现在周四,新闻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昨日Marketplace的电台约20分钟的谈话中称:“当你调低税率并增加支出时,就会看到所有方面的经济活动增加,你会看到很可能至少未来三年的经济活动得到明显支撑”。访谈播出后,此番言论即被市场解读为,鲍威尔重申渐进加息立场,暗示美联储态度对于美国经济观点为中性偏鹰。

  顺便一提,隔夜美市盘初公布的美国至7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创2个月以来新低,报21.4万人。尽管此数据会被大众认为是无关紧要,但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认为,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失业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4.0%,意味着原来消极的失业者对求职前景的看法变得乐观,预示美国经济形势乐观。也就是说,此事造成的负面影响,会在后市悄无声息的侵入黄金市场。

  技术面上,美元日K线已形成三连阳,现货黄金则于周四收阳。从今日走势来看,美元继续在涨,黄金未能与之比翼双飞。不过,黄金日线图上的附图RSI指标却是在持续下跌中逼近超卖水平。其他附图指标显示,MACD双线低位持续向下,Sto快慢线高位死叉下行,显示出空头下行动能十足,暗示中短线空头已经掌握大局。综合来看,在美元指数上涨的助攻下,金价必将挑战云层的下底,短期内应关注1248-1250给空头形成的支撑。建议操作策略如下:

  1247一线空单进场,止损1250,目标下看1240-1238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