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低位买盘资金成黄金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2018-07-04 17:28:5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黄金周二刷新年内低点1237美元后,走势探底回升,大涨接近20美元,涨势在周三得到延续,目前处于相对高位震荡运行。黄金的上涨与黄力晨在周一文章的观点不谋而合,从技术面上看,黄金下行接近历史重要支撑位置,基本面上黄金也存在反弹的契机,周三美国市场提前休市,这导致本周消息集中在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公布,市场籍此机会调整仓位,低位买盘资金入场以及空头获利了解,令黄金获得上涨动力。

  但是,我们在关注黄金上涨的同时还需要注意到,黄金触底反弹并不是由基本面改善带来的利好刺激,而是投机性资金买盘介入造成的,黄力晨认为这种反弹可能迅速,但很难长期保持,正常情况下的黄金涨势,应当是短期反弹带来技术面的修复,同时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向上突破由下跌过程形成的一个个阻力位,正如此前黄金不断下跌一样,金价每跌破一个关键支撑,都会向上反弹试探整理,然后才开启新一轮跌势,黄金在1282附近、1275附近、1270附近、1260附近,都遭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这样的走势在黄金四小时图上反映的十分明显,目前金价反弹试探1260附近阻力,就是这样一个情况。

  当前,市场对贸易战的关注程度有所减弱,但是对贸易战引发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始终存在,这种忧虑反映到市场上,股市下跌、人民币贬值、大宗商品普跌,黄金同样不能幸免,整个市场环境在被恶化。我们常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这是因为黄金的避险保值属性,国家之间储备黄金,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不过随着美元取代黄金成为世界货币,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使得往往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时,美元与黄金一样成为了同等的受益者,但这种情况在近期并未使用,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导致集体抛售黄金维持货币汇率,黄金成为了市场不受待见的资产,这是近期黄金下跌的主要原因,可以参考我最近的文章《黄力晨:浅谈美国国债与股市、黄金的关系》。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目前市场基本面尚未改善,黄金的上涨就是那不打地基的房子,盖得有多高纯凭师傅的手艺,这里的师傅,就是目前市场上的低位买盘资金。前面我们说黄金下行到了关键的支撑位置,这是我周一的文章《黄力晨:从技术面看,黄金下行接近历史重要支撑位置》,黄金在周二触底反弹,底在哪?黄金当天刷新年内低点1237美元,黄金最近的一次大涨是去年12月在1236美元开始的,这当然不是巧合,从黄金2015年12月结束5年的大熊市至今,黄金的反转走势经历了两轮的大涨大跌,两轮上涨的高点都在近五年的阻力位置受阻(1992-1046黄金分割0.382附近),这里黄力晨以后会有机会提到,而两轮上涨的低点所构成的上涨趋势线,在其(1046-1122)延长线上可以发现,黄金在第二轮大跌过程中已经试探到了这里,且很快向上反弹,这就是目前黄金的底。

  黄金做单策略:1260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55附近,1255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1260附近(日内短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