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书润:黄金千三震荡不休 非农或将指引方向

2018-06-01 16:08:5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书润

  近期现货黄金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上周金价失守千三后维持在此位置下方震荡运行直至盘尾重新回到千三关口,而本周金价因各种缺乏延续避险刺激及美指接连利好强势下,整体依然维持在1308-1295一线区间内运行,本周截止目前黄金震荡波幅逐渐收窄。在本月美联储加息被市场预期板上钉钉,那么首当其冲的就是日内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预计将引发美元、黄金等资产的巨大行情。这在上周周评张某已经提到,周尾黄金收于千三关口,上行方面金价缺乏决定性动能,而下跌也受基本面支撑,同时技术面上周金价低位支撑不断上移本周也未出现新低,行情多次下探均未形成有效破位,黄金转而迎来多头上攻,目前依然维持在1300一线震荡盘整,日内再度迎来非农数据,或许平静即将打破,震荡休整结束既是要选择方向的时候,同时也是我们布局的机会,当然如何布局仍取决于数据、消息面以及技术面的指引,所以周五行情让我们拭目以待。

  持续的整理已让市场失去活力,蓄积的势能只待非农来临爆发。在继1290震荡一周之后,本周在避险情绪的支撑下继续在1300附近拉扯难以上下,一方面是市场对对美贸易问题已经有了刺激疲劳感,口头上的针锋相对并不能带来太多的避险效应,相反,各种贸易政策对美元的保护反而会主力美元强势从而打压金价。另外一方面市场也在等待周五的非农数据公布,预计将会增加19万岗位,周三公布的ADP数据为增加17.8万岗位。值得一提的是,周三的ADP数据公布值是17.8万人,预期值是19,而前值本来是20.4,同日修正为16.3,也就是说,17.8万人本来小于预期的19并小于前值20.4,属于利好黄金,可是在经过修正之后不难发现,属于小幅利空的,这也是为什么金价在利好消息下并没有走出太大涨幅的原因,平行思维模式下我们来看非农数据,本次非农预期是19万人左右,前值是16.4,从预期值上来看相差的数值并不大,失业率方面犹豫上一个月的3.9%让人大跌眼镜,本次并没有作出过于偏激的预测,而美国官方表示美国健康的就业增长数据在20万人,如果本次非农公布值大于预期的话,6月加息似乎会更添信心,对金价来说无疑是一座大山,而如果晚间公布的非农数据小于16,并且哪怕修正小于16,市场也会解读为美国就业数据并不太好的信号,从而帮助金价站稳1300关口,下一关注角度便会转移至6月加息的预期上。

  从近期的各种短讯上我们可以得知,美国关税计划已经正式启动,距离特总的难民墙恐怕也不远了。现货黄金技术面上来看目前空头仍占据优势地位,金价在日线图上仍处于7周的下跌通道之中,目前正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附图指标上MACD指标红柱并无明显放量,sto指标也处于死叉运行状态。而黄金如果配合缩口重返1300后若能进一步挑战200日均线约1307美元/盎司的水平,则有可能重拾升势。下行支撑在1300大关及和1286的斐波那契支撑位,若这里的支撑线跌破的话,金价将有可能跌回前期低点1280关口一线支撑。做单方面日内亚欧盘可以关注1305附近反弹之后的空单机会,在美盘之前预计1295下方仍然会去试探多次,而这里的多单需要慎重,稳健可以等1292-90附近去操作,求稳的朋友可以等待美盘数据公布之后顺势而为,需要关注数据具体解读可以在关注张书润本人获取,日内重点关注阻力1307,支撑1292、1285。

  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1305-07布局空单,止损1310,目标1295-93;

  2、1292-90布局多单,止损1287,目标1300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