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黄金千三再鏖战 下周黄金原油趋势分析

2018-05-26 11:00:18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邱文皓

  本周总结

  黄金: 继上周破位千三低位震荡后本周初继续延续着低位整理之势,虽然周一刷新新低至1291一线,但是盘中在触底后有效反弹,下跌动能还是明显不足,这种横盘其实从走势上并未显示出黄金止跌反弹的趋势,周三金价弱势反弹测试1298阻力不破,美联储利率决议也并未对走势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周四终于在“特金会”流产引发的避险下黄金强势拉升突破千三至1306一线,但是周五的大幅回撤再度将金价打回千三之下,黄金整体还是处于震荡之中;指导方面本周一直维持高空思路不变,依托1295一线做空屡试不爽,周三1296空反弹1298补空将利润最大化,周四避险意料之外,1300的空单扫损出局,周五区间对待1307一线做空止盈1301,加息在即,技术面上在此承压之下黄金依旧很难取得反弹优势。

  原油: 周一原油继续延续着上周震荡上行的走势,盘中顺利企稳在72关口上方,周二油价虽强势刷新高,但是新高后的延续性极弱,日线上在新高后甚至报收阴线,EIA数据利空后给了空头反击信心,盘中虽整体力度不强但是日线实现连阴,周四空头逐渐发力扩大跌幅,下方也直接跌破71关口,回调趋势愈发明显,周五下跌超过3美元,因沙特和俄罗斯讨论放松减产力度,在减产行动的帮助下,油价曾攀升至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本周黄金最终大跌收尾报收67.5一线;从本周中段走势发展来看原油已经暴露出上涨动能不足的问题,所以回撤完全在意料之中,文中在周三就开始强调回调并短线建议高空思路对待。

  消息面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措辞再度发生了急剧转变,释放温和信号,使得避险情绪较周四略有缓和,与早前决定取消峰会时采取的强硬语气相比较,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五的措辞发生了急剧转变,特朗普表示美朝首脑会晤甚至还可能于6月12日举行,朝方非常希望举行会晤,表示愿意并将拭目以待;美指重新站上94关口,黄金高位震荡,美日多头仍元气大伤,欧元、英镑仍看跌但超卖。

  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抱怨油价上涨,沙特和俄罗斯可能准备讨论,是否将OPEC和非OPEC产油国的石油产量提高约100万桶/日,OPEC将在6月份的会议上做出最终决定,如果真的决定增产,可能成为油价的长期利空因素;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圣彼得堡会见了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讨论了减产协议,该协议的目标是,自2017年1月起,将石油产量减少180万桶/日,各方目前正在考虑逐步退出该协议,以弥补受到危机重创的委内瑞拉的产量下降,并预计伊朗将面临出口中断,因伊朗可能将再次面临美国的制裁。

  下周趋势分析

  黄金: 从突破千三到失守就是一念之间,特朗普这位搞事boy我们已经司空见惯,如果指望这种没有时效性的消息刺激来开发新的趋势着实不太靠谱,这不一个反转过后黄金回吐涨幅再度跌破至千三关口下方,趋势上看本周尾段的一涨一跌的确是在技术面走势之外,黄金在1290一线的横盘下极有极可能会爆发一段强势下跌走势,短期暂且把这次涨跌当做一场闹剧;黄金破位千三我们的思路一直维持不变,以千三作为现阶段的分水岭,黄金在此位置下方的承压还是十分明显,本周突破但不企稳,空头还是占优,同时从历史来看加息前黄金有着承压下跌的规律,所以一旦避险缓和个人认为黄金还是继续会承压下行。

  技术面上周线上虽然本周收阳但是周线还是大空走势,连续的下行之后下方依旧有下跌空间,指标上周线布林带持平,周线上黄金大周期震荡不过周线在跌破布林带中轨线后下方有望去测试下轨线,但是目前1280一线的支撑有效,所以短期来看此位置的得失才是后续走势的发展方向关键,周期均线MA5/MA10死叉运行,MNACD指标绿色动能放量,周线黄金继续看空;日线短期在千三附近预计还会有一波震荡,指标上布林带有缩口迹象,中轨线承压明显,短周期MA5上扬与MA10金叉运行,MACD指标红色动能有放量迹象,短线日线因周四的拉升后偏向空头,但如果周初是续跌的话将再度确认空头走势,总之整体上继续看空。

  



  原油: 周五的这波暴跌已经明确了走势,其实在刷新高回撤后笔者就在文中强调原油短期要看回调做空,所以下跌也完全在意料之中,这波下跌前下方支撑在69.8-70区域,隔日有效跌破后这轮回调有望延伸至65关口;周线本周原油大阴终结连阳,但是整体上多头趋势并未发生变化,周线短期指标均开始拐头空头排列,下周续跌可能性较大;日线本周连续四连阴打破短期多头趋势,指标上完全偏向于空头,日线大阴跌破中轨线,布林带下轨线有开口迹象,MACD指标绿色动能放量,不过在过度下跌后注意指标上的修复,但是短期趋势空头无疑,所以下周建议继续高空对待。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