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空头强劲屡创低,多头反弹何时归?

2018-05-21 15:54:5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经过上周二的千三关口失守,与后三个交易日的持续低位震荡运行,黄金目前表现出下行放缓,反弹无力的现象,如此一来,黄金在本周的走势是延续下跌,还是企稳低位展开反弹呢?首先,我们先从消息面上来分析,一是美朝会谈,在上周,因朝鲜单方面中止朝韩高级会谈,且发表态度较为强硬的话语,而令市场对6月份的美朝会谈充满担忧,虽然目前来看,美朝峰会暂时没有受到较大的冲击,但是由于朝方想“化被动为主动”的态度,令市场对有关“特金会”的进展尤为注重,所以,彭金诚认为这种不确定性必定会对黄金起到暂时的支撑效果。

  其次,除了地缘政治局势外,目前市场同样密切关注着本周三公布的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通过上次的美联储会后声明中强调的“对称”一词后,美元曾出现短暂下跌,因此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容忍通胀上升。不过,鉴于上次的利率决议没有新闻发布会,所以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得更为重要,而彭金诚分析如果通胀进一步上升,美联储又对此没有回应,那么基本上就可以反应出美联储保持经济中的宽松政策不变,简单点说就是,一旦美联储再次强调“对称”通胀话语,美元将大概率回落,黄金则会展开反弹。

  不过,就当下而言,中美贸易战的化解,意味着黄金失去了重要支撑,这样一来,本就处于弱势中的行情,极大可能会继续探低。虽然上述中的因素给予了黄金一些支撑,但从黄金目前的反应来看,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有较大概率会下破1280整数关口,若这一道整数关口再度失守,那么必定会加大空头的气焰,届时继续下探1275-1273一线也是大有可能。

  技术面上来看,持续的低位震荡,令周线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大阴,当前价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且短期均线呈死叉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因此周线上空头占据优势。日线方面,上周五金价反弹后,虽录得一根小十字阳,但价格未能收过短期均线上方,加之各周期均线同样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保持下行,整体维持弱势局面,不过,考虑到金价自1365下跌以来,基本没有较强的反弹力度,加上地缘政治局势依旧存在避险支撑,所以,日线依然要防止行情出现超跌反弹的可能。4小时上,今早间价格触及1291附近后,再度承压回撤,目前最低到达1281附近,而短周期指标急剧下探,配合K线发展且形成放量,空头延续的基础上存在试探1280整数关口的可能,至于能否有效下破,彭金诚认为还需要看美指的上涨力度,所以,4小时级别上的支撑不破,切勿过分看空。整体而言,当前黄金的弱势毋庸置疑,高空操作必定是首选,不过,考虑到行情自1365高点回落以来,至今跌幅已经达到84美金,过程中也没有太强的反弹,所以,操作高空的同时,还是有必要防止行情随时出现超跌反弹。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反弹1288-1290一线做空,止损1293,目标下看1283-1281一线

  2,下方首次见到1280做多,止损1278,目标上看1285-1288一线

  3,若1280多单扫损,等下方1275-1273一线继续多,止损1270,目标上看1283-1285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