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空头持续发力 黄金维持弱势格局

2018-05-21 15:54:5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上周黄金市场遭到空头打压,金价跌破年初持续运行的宽幅震荡区间1300-1366,刷新年内低点。美国公布4月零售销售数据后,美元与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黄金遭到空头50亿美元巨量卖单砸盘,跌破千三关口重要支撑位置,尽管此前有报道称因美韩军演,朝鲜宣布取消与韩国的高级别磋商会议,并威胁退出6月份与美国的谈判,但是地缘风险局势并未有效提振金价,因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整体上升,金价明显受到压制,零售数据打开了黄金下跌的潘多拉魔盒。

  日内开盘,金价小幅承压下跌,因上周末中美两国发表联合声明,中美双方停止贸易战,市场乐观情绪上升,美元逼近94关口,依旧维持强势。本周市场消息较少,可以重点关注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的5月会议纪要,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上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引发市场对通胀水平的担忧,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和贸易疑虑消退,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继续加息三次的预期有所上升,本次会议纪要,黄力晨认为市场需要留意是否会谈及通胀正在失控的问题,同时也要关注少数美联储官员为加息预期降温的情况,梅斯特等鹰派官员坚持今年还会加息两次的立场,其他官员持有何种立场需要密我们切留意。

  在周四晚些时候,欧洲央行将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放缓,使得欧洲央行决策者寻求退出货币宽松的难度加大,此次纪要或许会提及相关内容。此外,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其中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本周五,鲍威尔将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此前他在国际货币组织及瑞士央行主办的一场政策会议上发表鹰派言论称,尽管美联储已经多次加息,市场依然处于相对宽松的环境中,接下来美联储还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本次讲话,鲍威尔可能会发表关于通胀和加息方面的更多观点,市场可以从中寻找到新的线索。

  利空因素围剿,黄金多头近期遭到有力打压,短时间内恐怕难以改变目前的局面。美债收益率走高,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提振美元上涨,短期内美元或将继续维持强势,且随着美联储6月加息日期临近,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释放鸽派信号的可能性较低,美元有可能继续走强。从技术面来看,周线上,黄金跌破布林带下轨,均线指标死叉,MACD死叉,空头占据优势,日线上,均线指标同样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下行,走势偏弱,4小时上,短周期指标急剧下探,空头格局延续。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市场基本面改善,风险偏好上升,美元强势上涨,对金价形成主要压制,黄金短期内将继续保持弱势震荡格局,且有进一步下行风险,建议保持高空操作。

  黄金做单策略:1288-1290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1282-128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