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策略家张伟:关于交易,你有多少思考?

2018-05-20 15:05: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策略家张伟

  有句广告语:思想有多远,就能走(GUN)多远。对于做交易,也是一样的道理。思维的高度和深度,决定了我们交易的境界,以至于影响我们的分析,方向,仓位,目标和心态。

  进入这个市场,花费时间最多的事情,不是K线图谱的研究,而是对于交易真谛的思考。我常常想,到底,什么是交易?其构成又有哪些?真正的交易,又应该是什么样子? 为了得到答案,我首先学习了历史上的交易大家的观点,他们的优势,劣势,以及经验的总结。结果很有意思:所有交易大师,都把技术分析放在很低的位置,而把心态,耐性,毅力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从这个结论开始,引出了我自己的思考:

  什么是交易?

  交易,就是以某一个标的物(黄金,原油,外汇等等一切无所不包)为载体,以金钱为媒介的一种交换活动。其核心动机,是通过不断的交换,将金钱的体量不断变大。

  交易的载体有哪些?

  标的物,资金,人和市场;其中,标的物包含了价格走势,资金包含了仓位,人包含了心态,市场包含了资金安全。

  影响交易成败的因素有哪些?

  正如刚才所说,4个核心要素:价格走势,仓位,心态和平台。其中,仓位和心态,是我们能够自我控制的;价格走势是受所有参与者共同影响的;平台,是我可以通过考察规避风险的。这4个要素中,鄙人认为,真正决定我们成就大小的是那2个可控因素:仓位和心态。至于价格走势,则可以通过分析技术来研判(但分析技术就像盲人摸象,不可控因素太大)。

  为什么,大多数人不能盈利?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你想在江湖中混的风声水起,那么就要比大多数人有能力。做交易,也是这个道理。想从别人的口袋里赢钱,那么,就必须在价格走势研判,仓位控制,心态调整几个变量中综合运用并超过大多数人(很显然,这个很难)。

  如何才能盈利?

  首先要确定方向,接着计划仓位,然后等待合适的点位(入场点,赢利点,止损点),最后安心等待市场给你结果。不断重复这个循环。别无他法。

  今日所有文字,均为原创;本人文字功底有限,只能将自己系统的思维一部分展现。但,殷切希望对交易者有所启发。交易似人生,人生如交易;做一个会思考的人,提高自身心性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交易境界。除了赚钱,这才是我热爱交易的根本原因。

  对了,送大家一句话:所谓金饭碗,不是在一个地方永远有饭吃,而是走到哪里都能有饭吃。交易,你觉得是金饭碗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