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反弹调整难改弱势 千三之下仍需回撤

2018-05-19 10:50: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一日大跌,影响全局,跌破千三关口在预期,整理纠结难以走延续,长时间的盘整做蓄势,聚集量能重新再突破。本周内金价自周二盘跌破1300关口,之后顺势走低至1285美元,然而此后三日时段,价格始终维持在1290美元上下运行,多空区间不足十美金,交投的清淡导致交易的被动,势能的匮乏影响到整体的运行,经历周尾盘的反弹后,金价收于1290美元上方,但这仍未摆脱弱势下行的局面。

  尽管周尾盘金价有所企稳反弹,也难以改变周内下探2%以及弱势局面的事实。美元的强涨成为金价有效的压制因素,当前市场认为美元上涨有些过度,可是94关口的触探仍是下一阶段的目标,加之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解决与落地,各项风险事件的降温,同时周内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已经升至3%上方,这样的上涨无疑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成本,显然不利于金价多头发展,对美元形成有效提振。同时技术面上来看美元的上涨还未结束,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顶部特征,因此接下来不排除进一步上涨突破的可能性。

  下行势能减缓不代表下行的终结,短期内的反弹不意味趋势的扭转。本周内后三日黄金市场走势虽较为纠结,但自价格跌穿1300关口后的弱势局面不容改变。没有基本面或风险事件的支撑,技术面指向不清晰(多头上涨)只认为价格较低或整理不下就坚信要去抄底?显然这样的理由不成立。笔者认为金价不上破1300与1305这个区间,短期的反弹或只是昙花一现,最终还将要下行且刷新更低的位置,因为整体的方向发展就是空头占据着足够优势。

  



  黄金:下行破低后长时间维持整理,周尾反弹有所调整情理之中,但这样的调整在目前看来不是趋势的改变。周线方面录得略带下影线的实体大阴,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下方运行,短周期指标拐头下行发展未有丝毫变化,周线方面保持看空。日线级别上,周内两日整理后,周尾盘有所反弹,价格最终收于1290美元附近,但仍处于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短周期指标有意拐头上扬,就看势能的指引如何,才能明确多头接下来发展的意向强与不强。就在昨日盘金价触低反弹过后,市场抄底的声音高涨,我个人则认为在没有明确的底部特征出现前,或较为有利的风险事件支撑下,不能盲从跟风,更应谨慎对待。1300关口作为重要的心理与技术支撑,短期内不能有效站稳,那黄金空头仍将下行且将寻求1280美元乃至更低的位置。

  原油:周内强力反弹,72.3的目标位完全在我们的预期内,周尾最后的回撤同样提前做出了警示。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影线的小阳柱,三阳排列且价格维持各周期均线上方运行,彰显出多头的有效,短周期指标保持上扬,周线方面来看仍是多头占优。日线上,此前一日油价上探触高72.3高点后承压,昨日盘自72下方再回撤,虽然力度与空间不大,但这样的回撤至少能够确认72上方压力位的有效,加之短周期指标自高开始拐头下行,接下来配合K线发展再转阴,日线上的回撤倾向就更为明确,因此日线上要非常谨慎对待多头发展。原油价近期的上涨源于基本面的有效助推,尤其是伊朗核协议事件的不稳定性助其持续上扬,阶段性上涨我认为或许已暂告一段落,但周内高点72上方的压力还需再确认,总之高位不可再去追多,顶部明确就待空头深度回调。

  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灵活应变的策略!每日文章所给预期策略点,并不代表实际进场位,及时有效且更加具体的现价单即可订阅中金财视专家,网络以及手机客户端均可方便,快捷跟单:http://cs.cnfol.com/gold/5550433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