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欧洲主席批特朗普“有这种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欧盟被惹急了?

2018-05-18 14:54:48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报道,欧洲主席批特朗普:“有这种朋友,谁还需要敌人?”不知道是不是被特朗普近来一系列决定伤了心,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6日突然发推特吐槽特朗普。“看看特朗普最近做的决定,让人不免会想:有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但坦率讲,欧盟应该心怀感激,因为特朗普让我们丢掉了幻想。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你需要一个帮手,最终会发现,它就长在自己的手臂上。”看来欧盟这次真的急了?

  

欧洲主席批特朗普“有这种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欧盟急了?


  欧洲主席批特朗普:有这种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16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发推表示:“看看特朗普最近做的决定,让人不免会想:有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但坦白讲,欧盟应该心怀感激,因为特朗普让我们丢掉了幻想。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你需要一个帮手,最终会发现,它就长在自己的手臂上。”

  《纽约时报》报道称,图斯克做出如此公开且明确的谴责,是因为特朗普一系列“激怒”欧洲的举动——贸易保护主义、退出伊核协议、搬迁美驻以使馆,甚至可以追溯到美国此前退出巴黎协定。

  这也完全反映了其他欧洲领导人对特朗普的极度不满。例如,德国总理默克尔长期批评高喊“美国优先”的特朗普正在损害泛大西洋联盟。除了多番抨击美国关税政策,默克尔16日在德国议会上再次强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决定完全是在制造麻烦。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和默克尔曾前后脚前往美国劝说特朗普切勿撕毁伊核协议,但毫无成效的游说之后,欧盟只得讨论在美国“退群”后,如何继续留在协议框架内。

  据《卫报》报道,16日,在保加利亚索菲亚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中,图斯克表示:“我们今天目睹了一种新现象:美国政府反复无常的过分自信。看看特朗普最近的这些决定,或许有人会想,有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