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曹向阳:重磅非农来袭 黄金蓄势待涨

2018-05-04 15:54: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曹向阳

  五月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市场一致预估与仍可的偏鹰基调也未显现,导致美元失去再涨动能,黄金触低后开始企稳。随着朝韩间两国领导的会晤解除半岛危机后,中东方面的伊朗局势似乎有进一步恶化的局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将退出伊核协议,伊朗外长霸气回应表达不满,市场避险情绪由此增加,伴随大量买盘力量的介入,黄金在昨日盘强力拉升摆脱弱势运行格局,盘中触高接近至1318美元,且最终收于1310美元上方。

  本月非农人数预期值19.4万人,失业率保持4.0%,薪资增长2.7%。相比上月非农报告的差强人意,本次非农报告市场期望值非常高。尤其是黄金在本周触低1301美元低位后走出反弹,美元在结束下行走势中触高92.8,接下来的黄金是随大势下行?还是美元继续破高?本次非农对其指引作用很重要。本周黄金市场自周初阶段开始大力下行中,直到触及1301美元后才有所止步,昨日盘的拉升更是给予市场造成了诸多不确定性。

  也许很多人会说,美联储加息路径明确,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强劲,地缘危机有所缓解,导致黄金走势趋弱发展。但也有一方的观点是,中东局势有意恶化,中美贸易战危机四伏,美元走势强涨破高势能不足,都可能引发黄金的再涨。市场没有一致性,分析没有绝对性,多方有多方的观点,空方有空方的理由,最终的结果未出炉前,各自都有理。我个人倾向黄金企稳蓄势后的再涨,由于下行空间受限,下一次美联储会议加息前,黄金即便是空头占优,在此之前也不能走出较大级别的回撤,因此今日市场借机非农数据转而上涨的概率较大。

  



  黄金:周三盘中金价先涨后跌,最终企稳于1303美元上方,周四盘市场企稳后多头有效反弹,盘中最高触及1318美元,且最终收于1310上方。日线上录得带有上影线略长的阳柱,彰显出反弹中的压力,但同时也确认1303以及1301低点位置支撑的有效,日线整体来看有意止跌。4小时上,昨日盘市场反弹后虽守稳涨势,但再涨动能不强也不明显,今早间整理后截止到目前,空头再度回撤,导致布林带整体缩口,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衰竭,4小时上再调整的迹象明显。由于本周初金价下行接近1300关口,此位是重要的心里与技术支撑位置,一旦跌破位,那将标志着空头走向的再确认,这也是市场普遍预期与期待的。不过我个人不看好空头下跌,尤其在今日非农日,及随后的伊核协议危机都有可能让黄金多头实现反转,因此今日盘黄金思路继保持回撤后介入做多看进一步破高为主。

  


  原油:68上方开始走回撤,触低67再企稳,最终突破守稳高位。昨日盘原油价先行回撤的走势符合我们的预期,空头触低67后又一次企稳且突破高点。日线由阴转阳,最终录得实体部分较长的阳柱,价格维持短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延展上行,短周期指标延涨势能不强,但日线上倾向看涨。4小时上,昨日盘价格拉升后维持68上方运行,不过临近69位置后仍存在压制,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同样有所衰竭,与之K线发展形成背离,4小时上谨慎看涨。昨日盘原油价先行回撤,最终的反弹力度较强,表明空头在接近67及下方位置时支撑很强。上方69是压制,下方67有效支撑,短期内即保持此区间运行与交易即可,一旦中东局势出现恶化,油价突破再涨的可能性很大,因为中期来看油价还是多头占优。今日盘操作上维持低多谨慎看涨,稳健期间也可观望,待下周市场走向趋于明朗后再行交易。

  黄金策略:

  1:1306做多,止损1301,目标1320

  原油策略:

  1:67.8做多,止损67.3,目标6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