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策略家张伟:透过金银比窥探白银趋势!

2018-03-31 23:57: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策略家张伟

  在过去的文章中,我已经分享过趋势线分析技术,趋势通道分析技术,量价分析技术等各种经典分析工具,今天,我将分享一种全新的分析方法:透过分析金银比,来大致研判白银的未来发展方向。

  首先,我们普及一下金银比的概念。金银比:是同样质量单位下,黄金价格除以白银价格的得出的数值。

  我们都知道,黄金是硬通货;在所有货币都成为废纸的时候,黄金是最后一道维持财富的工具。而白银,是黄金的替代品。当黄金价格过于昂贵,那么购买白银应对通货膨胀,不失一种有效的策略。黄金涨,白银也应该涨;但,黄金和白银并不是始终维持一个固定的比率波动。当黄金涨幅大幅领先于白银涨幅时,白银的价值洼地效应就显现出来了。金银比,就是衡量黄金和白银波动平衡性的最佳指标。

  那么,这个金银比有什么特点呢?请看近20年的数值变化:

  



  金银比数值,经历了4次数值为80的高位;前三次都在短暂整理后,大幅回落。

  抛开2010-2012年白银价格受操纵因素;其数值大致维持在50-80之间波动。

  目前的金银比K线走势,更像是跌破趋势通道后的二次回踩高点确认阶段

  了解了金银比的特点和规律,我们再来看近20年,其数值和白银价格走势的对比图形:

  


  上图上部分是白银价格走势2周线图,下部分是金银比数值走势;我们发现以下特点:

  金银比在超过80之后,白银都有一轮周线级别的拉升(详见红色圆圈上对应的红色箭头)

  虽然红色箭头都指向趋势性上涨,但,每次上涨的幅度并不一致。但是,最小的上涨幅度也接近50%

  离我们最近的一次拉涨,是16年的14美金-21美金;其上涨花了大概5个月.

  每一次拉涨之后,都有一次深度回调。但,2011年的牛市除外(当时银价受到操控)

  金银比超过80后,每次都是一轮熊市的结束,再进入一次牛市。但,请注意,牛市有深度回调,熊市有大幅反弹。所以,就算认定白银的熊市结束,也不代表后期没有大跌走势。

  如果,周线图中价格的涨幅表现的不明显,我们再来看最近的日线图:

  


  上图是2106年,金银比超过80后,接下来的白银涨幅;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2009年的白银涨幅:

  


  综合上面2张图,是不是很直观的感受到那霸气的拉涨?

  分析完毕,现在我们来讨论注意的事项:

  历史走势,只是一种参考,并不能决定未来。我们可以认定金银比一定不会过84吗?我想不能。所以,目前的金银比值,不能保证当前的价格就一定处于底部。

  金银比值,只是一种自然价格的反应,而不是影响金银价格的因素。我们不能认为,是金银比值决定了贵金属价格将像牛市发展。

  金银比值的回归,也有可能由黄金大跌而白银小跌来实现;只是历史走势都是以白银的补涨表现,才使得我们感觉白银的机会来临。所以,我们可以倾向于白银的大幅补涨,同时也必须提防判断失误。

  白银的价格走势,还可以通过另一种分析方法来判断;若此方法和金银比值法能够实现共振,那么,无疑会更加夯实将来走势的判断

  综上所述,如果你是一个日内短线交易者,可以完全无视本文之分析;若,你是一个波段甚至长线交易者,则希望本文对你的交易策略有所启发。

  白银,如何布局,将是针对VIP客户的服务内容,恕不多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