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美国加息板上钉钉 重点关注点阵图变化

2018-03-21 23:07:35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本周美联储加息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投资者主要关注的焦点,是美联储在周四凌晨公布的经济预期和加息点阵图,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度主持的新闻发布会,以此判断美联储是否会提升今年加快加息速度的预期。随着利率决议公布时间临近,市场观望情绪逐渐浓厚,另外市场判断认为美联储目前轻易提速加息的底气还不足,这令空头有所收敛,造成金价向上反弹。

  从今年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尽管通胀显示开始上升,但并未得到市场的广泛确认,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言论,令全球有爆发贸易战的潜在风险,这些因素导致美联储提速加息变得更加谨慎。最新的薪资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年率增速放缓至2.60%,较前值大幅回落0.3个百分点,且不及预期值0.2个百分点,这似乎佐证了市场先前的猜测,即1月份薪资大涨并非通胀真正显著抬头的表现,而是2017年年底全美不少地方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致使企业被迫涨薪的缘故。

  早些时候,因市场认为美联储本次利率决议,有可能释放鹰派措辞,这导致金价此前一直处于承压状态,不过最新的市场情绪表明,市场开始担心美联储本次利率决议不会上调点阵图,且由于目前美股走软,贸易战风险,美联储本次利率决议释放鹰派措辞的可能性也有所下降,这些预期导致金价周四白盘延续了周三美盘的反弹走势。

  临近美盘开盘,金价开始弱势震荡,目前处于15附近整理运行。从周线上来看,金价最近几周多次试探布林带下轨,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反弹走势,目前在1307附近显示了较强的支撑,均线指标空头排列,5日均线在1320附近构成主要压力,STO死叉接近超卖区域,金价下行阻力有所增大,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放量呈放大趋势,空头力量占优。从日线上看,本周金价走势阴阳交替,趋势上出现一定挣扎,市场多空分歧较大,金价主要在1307-1320区间内宽幅震荡,需消息指引后市方向。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整体走势偏下行,后市能否出现反转,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新闻发布会将起到主要作用,在此之前,因市场处于观望状态,很难出现比较好的操作机会,不过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将成事实,仍建议以高空为主,多单则可以依托千三关口进行布局。

  黄金做单策略:1320-1322附近做空,止损1326,目标看1307附近;1305-1303附近做多,止损1299,目标看1316附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