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高宏亮:联储加息预期先行 金银有望再创新低

2018-03-19 14:57:2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高宏亮
关注黄金网:
分享

  晚评:联储加息预期先行 金银有望再创新低

  行情回顾:

  金价上周五(3月16日)大幅走低,从1321.70附近直线下跌12美金,回吐日内涨幅并创下三周来最大单周跌幅。今日周一,黄金白银开盘持续走低,整体仍维持下行趋势。延续了周五下跌趋势。

  本周焦点将重回美联储,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息,周初市场有望走出相关预期,从目前整体走势看,金银表现均偏弱势,晚间欧美盘期间预计仍将下跌,并有望再创新低。

  原油方面,周五原油绝地反击,自60美元附近直线飙涨至62美元上方,今日白天而原油经历大涨后,有望进一步调整,地缘政治局势给油价带来反弹动力,不过高位也面临较大的抛压,今日是调整日,周一晚间预计将维持震荡走势。 

  基本面分析:

  金价近期持续下跌,主要受到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将于本周首次加息的预期打压,但由于美国政局动荡以及潜在贸易战风险引发了市场的避险需求,限制了金价跌势。不过在上周五1315美元破位后,金价下跌目标指向1300美元关口。  本周美联储将于3月20日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并于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凌晨两点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而这也将是鲍威尔作为美联储主席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当前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失业率维持多年低点的4.1%,通胀数据维持在2%以下,基本符合美联储制定的加息条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并预计在2018年剩余时间内,至少再加息2次。但要注意,美联储可能出现一次性加息50点的“黑天鹅”事件。此外,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的措辞及鲍威尔随后的新闻发布会,这也是鲍威尔上台后,首次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言论。由于美联储将采取加息行动,鲍威尔之前的措辞略微鹰派,市场倾向于看空后市。

  需要提防的是,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黄金市场仍有可能会出现之前几次加息后的利空出尽而导致空头回补情况,这取决于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市场对预期的消化情况和鲍威尔措辞的鹰鸽程度。此前美联储的多次加息证明,黄金虽然在利率决议公布前会遭受卖盘,但随着政策声明的出炉,金价就会强劲反弹。

  今日周一,市场有望提前走出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预计将继续强势,而黄金白银则将迎来新一轮下跌格局,有望继续创下新低。不过在看空的同时,我们需警惕美国政治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局势推升市场避险情绪,从而限制金价跌幅。

  技术面分析:

  黄金:周五金价小时图形成破位,跌破此前震荡1315-1325区间,最低1309美元。1315的重要支撑宣告失守,转换为重要压力。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集体压制,MACD下跌动能增加,双线未能形成金叉并下行,表明空头占据优势了,目前关注金价1312压力和1309支撑。今日白盘金价再度测试1309美元支撑,该位置容易形成反弹,不建议激进追空,日内若直接跌破该位置,可以待反抽后介入空单,下方目标在1305美元的支撑。今晚保持反弹做空的思路,多单尽量不做,除非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不要因为价格连跌,且处于相对低位,就去博抄底反弹,殊不知弱者更弱,下跌的飞刀不要接。

  白银:周五白银小时图形成破位,反弹之路在16.50美元附近戛然而止,最低跌至16.3美元。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集体压制,MACD下跌动能增加,双线穿越零轴平行下行,表明空头占据优势。今日白盘白银直接破掉周五低点,16.32美元的重要支撑宣告失守,转换为重要压力,空头形态进一步确定。晚间白银预计将继续维持弱势盘整,保持反弹做空思路,多单尽量回避,除非出现明显的见底信号。

  原油:周五原油揭竿而起,直接上冲至62.50美元附近,一举打破维持多日的震荡格局。多头力度较强,但今日白天油价弱势调整,均线系统还需继续调整,重要支撑为在61.85美元。而MACD指标双线高位拐头,偏空。晚间油价预计将冲高回落,62.40-61.85美元,需警惕油价深度调整。

  晚间策略:

  黄金:1311-1313做空,止损1317,止盈1308、1305、1302

  白银:16.25-16.30做空,止损16.45,止盈16.15、16.05、15.95

  原油:62.20-62.40做空,止损62.70,止盈62.00、61.80、61.50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