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老谢炼金:隔夜再现过山车 数据潮来袭黄金或陷巨震    

2018-03-13 10:48:57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老谢炼金
关注黄金网:
分享

  老谢炼金:隔夜再现过山车 数据潮来袭黄金或陷巨震

  金价周一亚欧盘基本维持弱势回调走势,欧盘时段最低触及1315附近,而我们也于该点位附近进场了多单,之后美盘初因晚间并没有过多数据消息,行情波动一直不大。不过金价也未进一步回落,而是逐步反弹,收复1320关口并收于1322附近,日线收取带较长下影线阳十字。今天早盘盘中最高已经触及1325附近,但老谢炼金认为该位置也是目前较为关键的阻力位置,亚盘时段可多观察,如不能有效突破可先择机进空。

  上周的市场因美国总统特朗普企图发起贸易战,令金价短线飙涨,不过随后因美朝关系缓和,避险情绪降温,金价再度回落。虽然周五公布的薪资数据不及预期,金价获提振回升但依旧未能摆脱低位。本周,市场将迎来美国CPI数据以及具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金市料难平静。

  今晚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美国CPI数据的洗礼,这将是美联储3月决议之前最为重磅的一份经济数据,鉴于近期市场对与通胀相关的数据异常敏感,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老谢炼金前文中有提及过,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在3月21日的会议上将加息,但究竟在年内会加息三次,还是三次以上,目前市场人士存在分歧。若CPI数据强劲,有望提升加息三次以上的预期,美元有望展开强劲反弹,而黄金、股市等资产可能会遭殃。

  上周五及本周一的走势有相似之处,都是下跌之后再收复跌幅并能维持收阳,某种层面上来说,正如老谢炼金所说,空头还是占据优势。但也并不是说空单就有绝对的机会胜出,毕竟从近期的走势也可以看出,下方的支撑也是非常强劲。现在基本面也是偏空,或者只要等到利好消息,多头也能够绝地反杀!所以近期操作上,老谢暂时不建议站边,可以先维持区间操作,待哪方胜出之后再跟上趋势,当然行情何时突破我们难以预测,只有在操作的时候带好保险,以不变应万变。

  从技术上看,目前金价仍运行在5日移动均线1325下方,金价短期内仍呈弱势,只有突破该水平才能确认反弹已启动。下行支撑在1301/02百日均线处,上行即期阻力在1325及1330关口。目前金价短期阻力在于1325附近,但从四小时来看,布林带中轨及MA5、MA10均线粘合于1322-1320一线,说明该位置将存在一定支撑,亚欧盘能否直接下破还不可确定,所以老谢炼金建议亚盘可多观察下,如在1320附近能企稳并有强劲反弹之势,可先进多看一波反弹。但如直接反弹至布林带上轨1327-1328一线,就可以先空。而上方多空分水岭可以1330为界,该位置下方还是偏空为主,突破并站稳则可看上方更多空间。下方支撑方面现在没有特别强劲的位置,但1300关口未下破之前,空头也难有进一步动作,该点位之上都可择机进多看反弹。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1327-1329一线做空,止损1332,目标下看1320-1318一线,下破可持有下看1316-1315一线;

  2、下方回踩1315-1313一线做多,止损1310,目标上看1320-1323-1325一线;

  3、下方如见1305-1303一线做多,止损1300,目标上看1313-1315一线。

  以上文章由分析师老谢炼金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