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反抽测压力,1330之下仍放空

2018-02-13 15:58:4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之前文中我大致分析了当前黄金市场所面临的种种利空因素,今日我再详细为大家分析为什么2月份要看空黄金。首先,随着美联储12月加息落地,金价开启单边上涨走势,直至1月25日行情突破了1357前高,并触及1366新高后,金价才由多转空,花费三周时间下行至1306低点,跌幅达到60美金。从这点来看,彭金诚认为透露出两个信息,一是行情结束了单边上涨走势,且整体格局已经由空头掌控;二是随着此前单边上涨的消耗,多头基本不会再有太强的反弹之力,尤其是当前由空头控盘的情况下,行情短线的反抽都可视为修正。

  其次,众所周知,目前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概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这就体现出了市场对3月加息的态度是明确的,而按照历史上的加息情况来看,通常市场会先以卖预期的形势,来抛售黄金,等到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后,再以买事实的做法,低价购入黄金。眼下,2月份已经过去三分之一,愈发临近的加息预期带来的打压定会越来越明显,如此黄金想要上行肯定困难重重。另外,随着金价在12月与1月收取两连阳之后,2月份成为黄金转向空头的转折点,虽然截止目前跌幅已经有60美金,但是彭金诚认为这个跌幅还有空间,这不仅是依据上述所说,同时接下来的分析也会起到打压黄金的效果。

  再说避险情绪方面,半岛危机在冬奥会的举行下,暂时失去了避险效果;与之同样的还有,近期美国政府频繁出现的停摆危机,虽然期间政府有过关门的经历,但是随后国会在几天内又通过了预算,使得政府结束关门的状态,而这里,我要说的是,在政府关门的时间节点上,对黄金起到的支撑效果并不明显,即使有小幅的反抽出现,也会在当天或隔日被空头吞没。如此看来,市场对避险因素的发生并不买账,这样也就造成黄金失去了避险支撑的效果,再结合上述的种种因素,彭金诚更坚信2月份的黄金依然会有下行测试千三关口的可能,而这也是我在2月份黄金走势里预期空头的第二目标。

  或许有人认为昨日行情自1315反弹,重回1320上方,今日又延续上涨,最高触及1327附近,这样的走势让多头存在转强的可能,但是,彭金诚可以肯定的说,行情出现反抽很正常,因为经过60美金的下跌,行情有反弹修正的需求,而这种修正并不意味多头已经转强,正如我昨日文中所说,短线的反抽只是空头为了打开下方空间,做出的蓄力之举。看技术面上,昨日盘行情最终录得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阳柱,这不仅暂时确立了1310-1306一线支撑,同时周初借势反弹也符合技术指向,而日线方面,小阳的收取令实体部分收于1320上方,其它各周期均线密集运行于1328-1330一线,成为多头反弹之路的关键压制,另外,当前布林整体有意缩口,MACD双向死叉保持下探,短期均线虽在昨日与今早的拉升中,令5日均线出现拐头上行的迹象,但是10日均线的压制刚好显示在1328附近,这点从今日亚盘时段行情上行测试并承压回落,就足以证明此处压制是有效的,所以,日线既然确立了高点,那么高空的思路只需要耐心等待低点的出现即可!再看4小时线上,经过昨日盘的反弹,金价有效运行各周期均线上方,不过,由于今日亚盘行情冲高后,确立了上方1328一带压制,目前金价承压回落的走势也令短期均线出现拐头下探的形态,并且有结成死叉的迹象,所以,4小时上不追涨,高位空单继续持有看目标。综合而言,经过昨日与今早的反抽行情,彭金诚认为多头动能基本耗尽,加之日线与周线重叠交汇的1330一带有效压制,更会让多头无力延续反抽,再配合上述中说的种种打压金价的因素,日内操作彭金诚建议保持高空思路不变,中线依旧预期千三关口的一次测试。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继续持有早间1326附近空单,止损1331,短线目标下看1318-1315一线,中线目标继续看1300一带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