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阙德福:中美贸易纷争恶化 黄金建议是入场做多

2018-01-18 16:20:34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阙德福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和贸易大国,中美贸易经贸早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利益早已相互交融。和则互利共赢,分则两败俱伤。

  1月17日,川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美国可能宣布一项规模巨大的知识产权处罚决定,针对的是远在东方的中国。并且,他还表示到,目前正在讨论大额的损害赔偿。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在美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期间,美国指控,中国通过以他们在华开展业务为代价,强迫美国企业与中国合伙企业分享其知识产权。2017年8月15日,川普要求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发起知识产权调查,调查主要针对中国的知识产权问题。

  根据美国贸易法中的301条款,贸易代表莱特希则做出判定后,建议美国总统可以单方面采取施加惩罚性关税或者其他手段,进行贸易制裁。

  在我国,一直坚守中庸之道,能够实现互利,绝不做伤人伤己之事,然而,对于美国,他们却并不这么认为,在被问及美国可能在钢铁,铝和太阳能板块等领域对中国采取贸易报复行为是否引发贸易战时,川普表示“我认为不会。但如果爆发,那就爆发了。”他似乎并不担心此举将损害到美国经济,并且高调回应“他们做什么谁也拦不住”。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美国依据其国内法,发起对中国的贸易调查,是对现有国际贸易体系的破坏,如果,美方执意采取单边行动,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

  态势正在逐步恶化,贸易战真的会来吗?

  再看美元指数这边,临近19日,美国再次迎来政府停摆,因为美国移民问题在两党之间产生分歧,使得短期支出法案还未通过,整体一天美元走势,在90.12和90.79区间内震荡,到了晚上,公布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褐皮书内容显示,对于美国未来的经济情景表现出乐观的态度,使得美元指数打破区间,重回91关口技术面上,目前在30日均线一线承压,料反弹周期不会太长,操作建议是91.56一线附近,入场空单。

  


  黄金方面,昨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呼吁继续向朝鲜施压,以阻止其核导开发计划,避险情绪升温,金价回落,技术面上,从H4图上看,在60日均线上方得到支撑,目前操作建议是入场做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