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彭金诚:黄金回撤初现顶,空头或将探千三

2018-01-03 16:58:0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彭金诚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随着千三关口的突破,黄金多头的强势表现有目共睹,而今早1321的触及更是刷新了近三个月高位。对于连续慢涨的行情,目前市场上看涨的氛围丝毫不减,不过,在彭金诚看来,今早1321高点触及之后,回撤至1311附近的走势,说明了金价已经出现触顶的迹象,目前只要空头发力下破1310一线,那么多空势必会再次为千三关口展开争夺之战。当然,我会有这样的分析,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其一是金价已经录得14连阳,即使走单边行情也不可能不回调;其二,消息面上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半岛危机目前有所缓解,对黄金起到的避险效果也随之降低;其三,也是本周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美联储会议纪要与非农数据,这两者一旦形成利空,那么黄金将很大可能会再次跌破千三关口。结合这三点因素,彭金诚还是比较看好本周黄金会出现一波深度回调走势。

  除了上述所说的因素外,2018年美联储的加息路径仍是影响黄金市场的关键,相比于2017年,美联储解除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将从市场中撤出部分流动性,如此便会为金融环境带来额外的紧缩效应。另外,美联储人事的变动,尤其是主席一职的更换,让彭金诚认为今年新任主席鲍威尔将大概率延续鹰派加息路径,保持“先加息、后缩表”的政策搭配,并且鉴于经济增长的强劲势头,所有委员都可以以更强硬的方式进行投票。尽管很多委员将关注通胀的发展,但事实上,黄金对实际利率的反应比对联邦基金利率更大,而美联储的鹰派言论势必会给美元带来反弹生机,对黄金构成利空影响。

  技术面来看,隔夜日线继续录得大阳,连阳排列无不彰显出多头的强劲有力,当前价运行布林上轨上方,今早间价格冲高1321美元后开始回撤,力度与空间在近几日的走势中较为突出,各周期均线维持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则高位拐头开始走下行,与之K线发展背离,因此日线需谨慎看涨。4小时方面,今早间回撤后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阴柱,5日均线也因此出现拐头迹象,一旦价格收于短期均线下方,接下来空头势必会走延续下行,届时再次见到千三关口也不足为奇。总的来说,连续的上涨让市场对黄金多头过分看好,如此一来,再配合笔者彭金诚上述所说的因素,多头很大可能会出现获利了结,加之早间的加速下行,技术面展现的回撤迹象已经显现,所以,今日操作上彭金诚建议反弹做空为主,控制好仓位,也可在1325之下布局中线空单。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反弹1318-1320一线做空,止损1325,目标下看1302-1300一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