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黄力晨:新年首个会议纪要 谨防黄金回调风险

2018-01-03 16:53:2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黄力晨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美元指数下跌了9.8%,这是自2003年以来美元创造的最大年度百分比跌幅,进入新的一年,美元指数表现依旧疲软,隔夜跌破92整数关口,创造了最近三个月以来的低点,美元走弱支撑非美货币普遍上涨,黄金则继续冲高,延续了自美联储加息后的反弹走势。日内开盘,金价在周二上涨的基础上继续冲高,突破1320美元关口,不过涨势并未持久,金价就很快开始回落,基本回吐隔夜美盘涨幅。从日内走势来看,黄力晨在周二曾提醒大家,谨防多头获利回吐的情况已经出现,随着节假日的结束,黄金交投逐渐回归正常水平,黄金连续14个交易日收阳后,回调风险逐渐增大,因而最近一段时间给出的多单建议都提醒大家要严格设置止损,目前市场都在等待周四凌晨公布的会议纪要以及周五的非农数据,很难说黄金是否会就此展开回调,短期操作上建议暂时围绕区间进行。

  美联储在2017年一共加息三次,在刚刚过去的12月,美联储进行了2017年第三次加息,其中有两名票委投了反对票。在加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偏鸽派,对政府赤字增加表示担忧(税改将增加美国政府负债),同时承认通胀可能继续维持低迷。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在2018年可能加息三次,不过随着耶伦离职以及鲍威尔就任美联储主席,黄力晨认为美联储目前渐进式的加息进程可能逐渐加快,不过在本次会议纪要,可能不会出现暗示美联储将会更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因鲍威尔将在2月才就任,而在三月份由鲍威尔首次主持的货币政策会议,需要重点关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本次会议纪要出现鹰派迹象,在金价连续上涨的背景下,多头回补可能会造成金价继续下探,跌破目前1210附近的支撑,试探下方千三整数关口。

  过去的两周,金价上涨主要集中在节假日市场交投清淡期间,随着本周消息面增多市场交投回归正常,黄金超买状态下,回调风险随着金价上涨一直都在增大。从周线上来看,金价连续四周上涨,STO金叉向上,MACD形成金叉,红色能量柱开始放量,趋势上黄金偏向多头,金价上穿布林带中轨后,继续想布林带上轨运行,上方依旧存在上涨空间。从日线上来看,黄金联系十四个交易日收阳,近期呈现加速上涨状态,连续三个交易日金价收盘价在布林带上轨上方,STO第三周处于超买状态,目前金价向下回踩布林带上轨获得支撑,短期来看黄金存在回调整理的可能。从四小时来看,金价自突破1268关键阻力位加速上涨以来,一直处于MA5均线上方运行,涨势十分强劲,且上涨期间基本没有回调,日内开盘后金价冲高回落,跌破MA5均线,目前在MA5-MA10均线区间内运行,处理整理状态,STO超买区死叉向下,MACD高位有形成死叉迹象,短期来看金价面临回调整理。综合来看,黄力晨认为黄金大趋势上依旧看涨,短期面临回调整理,操作上建议暂时围绕1310-1320区间进行,逢低布局多单为主。

  黄金做单策略:短期交易者1312-1310一线做多,止损1307,目标看破位1316,至1318-1320一线;另前期1240附近中长线多单建议1320附近减仓或平仓,继续持有者考虑在1307设置止损,规避近期可能出现的回调风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