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金海解惑:关注通胀数据,决定黄金还能反弹多久  

2017-10-13 11:32:46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徐永东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关注通胀数据,决定黄金还能反弹多久

  昨日(10月12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为黄金带来压力,但朝鲜“地震”带来的担忧,以及美联储内部官员就货币政策问题仍存分歧,支撑了黄金,盘中黄金继续收涨,日线五连阳让黄金短期反弹仍在延续。

  基本面

  ①昨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为黄金带来压力。数据显示,美国9月PPI数据环比增长0.4%,创下近五个月最大升幅,而9月PPI同比增长2.6%,为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数据表现良好;同时公布的美国10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3万人,为近一月最低水平,显示出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健康发展,就业环境依然较好。受此报好的数据影响,盘中美元从中受益,得以反弹上行,而为黄金盘中带来压力。

  ②地缘政治仍为黄金提供支撑。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称,周五凌晨,朝鲜再次发生地震,且接近朝鲜核试验低点。虽然最初显示地震不是有核试验引起的,但美国地质调查局也表示,不确定地震到底是人为还是自然发生。这让市场神经绷紧,避险资产得到支撑,盘中黄金收益。

  ③本周四凌晨公布了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而会议纪要的结果并没有9月议息会议后那么的鹰派,因为美联储内部官员就加息问题存在着分歧,特别是对通胀方面,部分委员认为通胀数据较差,不利于继续加息。由此来看,通胀数据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起到较为重要的参考作用。今天晚间即将公布美国CPI数据,这一通胀数据将成为晚间关注重点,若通胀数据变好,则加息预期增加打压黄金,反之继续支撑黄金的反弹。

  国际黄金:

  



  ①昨日美国经济数据的良好表现为黄金带来了压力,但朝鲜地震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内部就货币政策的分歧,为黄金提供了支撑,黄金不跌继续收涨,延续了近五个交易日的反弹过程,昨日继续收涨,短期反弹仍在继续。

  ②日线五连阳,为连续性多头的表现,虽不一定为趋势的反转走强,但最少连阳状态之下暂时不太适合去做空黄金;技术指标上也能看到,MA5/MA10的均线金叉在运行,且MACD也处于低位金叉状态,这意味着短期为反弹。

  所以,对于日内黄金的交易策略来说,仍建议保持逢低买入的思路为主,支撑点关注MA5(1291)。至于做空的选择,等待日线收阴之后再开始考虑。

  国际白银:

  


  ①大多数时候,金银不分家,这里我们说的是方向。很显然,当下的白银,方向上同黄金节奏一样,连续五个交易日均收阳上涨,处于反弹当中,短线继续看涨。

  ②虽然MA5/MA10均线金叉依旧,且MACD低位金叉,具备上涨条件;但有所不同的是,黄金日线站上了布林中轨,而白银却是逐渐接近了布林上轨,这意味着白银的压力将近,在17.5美元附近。

  所以,白银的交易策略,在短线上可同样以MA5(17.1)为支撑去做短线的逢低买入,上方在触及17.5承压后可考虑参与空单。

  日内事件:

  ①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② 20:30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③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④ 22:25 2017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讲

  ⑤ 23:30 2017年FOMC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出席CFA机构2017年固定收益管理会议的活动

  ⑥ 待定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参加世界银行和IMF年会

  ⑦ 次日01:0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投资有风险,参与需谨慎!供稿:徐永东(金海解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