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季峥:黄金展开震荡走势

2017-09-22 10:31:03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季峥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要闻点评:

  1、继穆迪之后,标普今日下调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

  21日,标普将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调整为A+,短期债评级由A-1+调整为A-1,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这是自1999年以来,标普首次下调中国主权评级。

  标普对调整中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解释称,中国长时间的强劲债务增长增加了中国的经济和金融风险,但是在未来三到四年中,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财政状况将会持续改善。

  7月,惠誉维持自2007年以来对中国A+评级不变,展望稳定;5月,穆迪对中国评级由Aa3调整为A1,展望从负面调整为稳定。

  点评:世界三大评级机构对政府信用的评级自然受到市场重视。不过随着中国整体实力提升,这种评级对中国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可能会越来越小。重点在于这些机构评级的客观性受到广泛质疑,被认为是美国政府“御用”打压对手的武器之一。短期对市场情绪有负面影响。

  2、9月21日周四,在岸人民币开盘后跌破6.6关口,较周三夜盘收盘跌约300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跌破6.60。

  周三美联储宣布,10月启动缩表,点阵图显示联储官员预计年内还有一次加息。美元大涨0.65%,美元指数现报92.65。

  七月初至九月初的两个月时间内,人民币从6.80水平一路走高,在岸人民币在9月8日升破6.44,离岸人民币升破6.45。

  人民币在两个月里过快升值,央行终于在在岸人民币连续涨破5道关口、涨势最凶猛的一天出手。人民币涨幅随即收窄,开启回落之势。重新下跌的在岸人民币,目前距9月8日的高点已经下跌超过1600点。

  点评:人民币最近几月升幅过大,影响进出口。海关9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以美元计出口额同比增速由7月的7.2%降至5.5%,不及预期的6%,进口增速则由11%升至13.3%,超出10%的预期增速。9月8日晚间,中国央行将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调整由20%下调为零,9月11日起生效。释放了央行不愿人民币过快升值的信号。金属走势和人民币汇率体现了一定的正相关性,即对于对中国经济看多情绪。

  走势点评:

  昨日伦敦金延续周三下跌走势,阴线报收。感觉有过度杀跌的嫌疑。如昨日说述,黄金在1300美元为前期重要高点,因此连续下跌进入这个区域有机会展开震荡。今日展开反弹的可能偏大。当然目前下跌趋势延续中。策略上反弹空仍是趋势交易者首选。不过日内短线震荡操作机会增加。虽然本次黄金下跌没有和美元体现出的明显负相关性。不过预计应该是短期情况。本周美元指数收盘情况值得关注,如果美元指数收盘在91.70或下方,那么美元指数下周可能延续跌势。对黄金构成中线利多。如果美元指数收盘在92.50美元,则黄金仍有较大下跌空间。日内操作上倾向于黄金展开震荡走势。建议1302美元做空,止损1310,目标1295-1293美元。或1293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288,目标1300美元。

  昨日伦敦银延续周三下跌走势,阴线报收。感觉有过度杀跌的嫌疑。昨日白银走势仍较黄金强,所以既然黄金日内有展开反弹机会,那么白银反弹机会偏大。当然目前下跌趋势延续中。策略上反弹空仍是趋势交易者首选。不过日内短线震荡操作机会增加。虽然本次白银下跌没有和美元体现出的负相关性。不过预计应该是短期情况。本周美元指数收盘情况值得关注,如果美元指数收盘在91.70或下方,那么美元指数下周可能延续跌势。对白银构成中线利多。如果美元指数收盘在92.50美元,则白银仍有较大下跌空间。日内操作上倾向于白银展开震荡走势。建议17.15美元做空,止损17.30,目标17.00美元。或16.9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6.80,目标17.10美元。

  昨日美原油高位震荡,探底回升,十字星报收。美原油在50.50位置连续三天震荡,重心有所上移,不过基本还是处于震荡走势,可见50.50美元附近的压力比较大。不过如果51美元附近的压力始终不能突破的话,阳线加十字星的组合可能形成阶段高点。所以在没有向上突破51美元之前可以做区间交易。建议在50.1美元附近做多,止损49.70,目标50.7美元附近。或50.8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1.20,目标50.40-50.30美元。

  昨日美铜先反弹,之后下跌,阴线报收。昨日最低2.919美元附近,创出本轮调整新低,随着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且标普调整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基本面对铜有不利影响。今日亚盘出现下跌,且创下新低,显示跌势延续。建议反弹做空为主。建议2.9250美元附近做空,止损2.94,目标2.890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