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你知道吗?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2017-09-21 11:25:10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什么是“缩表”?

  所谓“表”指的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资产和负债是要相等的,美联储的资产无非是黄金、债券和MBS等等,这其中不少都是QE期间从市场上买回来的,而他的负债就是印出去扔到市场上的美元。

  所谓缩表,即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也就是资产和负债要同时减少,资产方面减少当时买来的债券和MBS,,而在负债端收回美元。

  

美联储缩表是什么意思?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美联储缩表


  美联储缩表对我们有何影响?

  美联储缩表,所释放出的信号是紧缩的货币政策,即流动性收紧。

  从公布的最新美联储持有资产的期限结构看,其持有资产多在一年以上,其中持有的国债期限在1年以内的是2614.85亿美元,占当期持有的国债总规模的11%;持有的MBS剩余期限全在1年以上。

  所以,无论是出售资产还是停止再购买,其抬高中长期利率的可能性更大,从而对实体经济产生一定抑制作用。具体来说:

  首先,缩表会导致美国中长期利率提升。一般认为美联储持续的QE导致中长期利率累计下降100BP至120BP左右。

  其次,中长期利率提升会导致经济增速下降。利率影响经济增长的渠道很多,比如居民按揭贷款利率。

  最后,缩表也可能导致美元升值、市场动荡。缩表带来的中长期利率提升,会对美元走势产生支撑作用。

  但相较于加息,缩表的路径及其影响的不确定性更大,缩表既可以先收紧再投资、然后逐步卖出资产,也可以更晚一些开始更激进地甩卖资产。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