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这将是一场大灾难”!华尔街资深预言家警告:大萧条2.0即将来临

2023-05-16 08:3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华尔街资深预言家彼得·希夫(Peter Schiff)日前做客The First TV的一档节目,与主持人Jesse Kelly谈论经济状况、通货膨胀和正在显现的金融危机。希夫警告称,我们正直接走向大萧条2.0。

  

Jesse Kelly开场指出,美国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跌至4.9%。这是个进步,对吧?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Euro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CEO兼首席全球策略师彼得·希夫回答说:“我想情况没有以前那么糟,但也不太好。”

  

希夫提醒观众,这些政府的CPI数据并不诚实,“基本上,你必须把官方数据翻一番,才能更好地了解价格的实际情况。因此,如果政府说CPI上升了4.9%,那么实际涨幅可能接近9.8%。这是对美国人处境的更好解读”。

  

希夫解释说,计算CPI的方法是为了得出一个更低的数字,“政府没必要撒谎。CPI会帮他们做到这一点”。

  

Jesse Kelly表示,美联储正面临一场“魔鬼交易”,它必须在高利率和高通胀之间做出选择。希夫说,“我们两个都会得到”。

  

希夫表示:“利率就是价格。这是你借钱时要付出的代价。价格在上涨,就像其他东西的价格一样。事实上,利息支出是每个企业的主要部分。随着利率的上升,这就是你需要通过提高价格转嫁给客户的另一个成本。所以,这是一个自我延续的螺旋。”

  

希夫表示,我们真正需要解决通货膨胀的是减少政府开支,“政府需要削减开支,但这并没有发生。事实上,他们正在做相反的事情。在拜登的领导下,政府正在增加开支,所以他们是在给通货膨胀火上浇油”。

  

那么,除了灾难,还能有什么结果呢?在希夫看来,这只会以灾难告终。他表示:“这是结束危机的唯一办法,因为只要没有灾难发生,我们就会一直拖延下去。”

  

希夫说,这场危机将以主权债务和货币危机的形式出现,“因此,这比2008年的普通金融危机严重得多。因为这一次,问题不仅仅是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将是美国国债。没有人会想要持有我们的主权债务,因为通货膨胀是如此之高。这也会造成美元危机。这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这将是一场大灾难”。

  

希夫称,每个人都在假装,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我们就会陷入危机,“不!我们将面临一场危机,因为我们提高了债务上限。因为我们一直在提高债务上限,而不是解决真正的问题,问题不在于债务上限,而在于债务。如果他们停止提高债务上限,这将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希夫接着解释了货币危机将如何影响普通美国人,他指出,“由于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作用,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因此,美国的贸易伙伴愿意接受美国印制的美元。然后他们通过购买美国国债和其他美国债务将这些美元贷回美国。我们基本上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购买东西,然后以更低的利率借钱”。

  

如果世界不再需要美元,因为他们对美元对本国货币汇率的未来购买力不再有信心,这将导致美国人想要购买的所有东西的价格大幅上升。与此同时,借款成本也将大幅上升。

  

希夫表示:“因此,美国人看到他们的生活水平大幅下降。因为如果所有东西的价格都上升,他们就买不起了。所以现在,很多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我们再也负担不起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需要借钱,我们也负担不起。因此,整个经济崩溃,这就是我们正在走向的灾难。”

  

Jesse Kelly说:“这听起来像是大萧条,甚至更糟。”希夫对此表示同意。

  

希夫说道:“是啊,可能会更糟。这是一场萧条,但与20世纪30年代的萧条不同,当时人们至少从价格下跌中得到了一些安慰。在大萧条时期,你丢了工作,但至少生活成本下降了。如果你没有丢掉工作,你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好,因为你有工资,而且你的工资还会涨得更多,因为在20世纪30年代消费价格下降了。但这一次,即使是那些没有失去工作的人也会受到影响,因为他们的工资将失去价值。他们的储蓄将会贬值。因为你需要买的所有东西都要贵得多。这将加重失业者的负担。因为他们不仅会失去工作,而且他们的储蓄也会被摧毁。即使他们得到政府的支票,也不足以支付基本必需品。”

  

为什么当权者不能预见到这一点呢?希夫说,他们从不这样做。就算他们知道,他们也会撒谎。

  

希夫表示:“为什么他们没有预见到2008年的到来?这是显而易见的。为什么他们看不到通胀问题?我是说,他们声称这是暂时的,但很明显不是。对政府来说,一切都是谎言。他们永远不会说实话。他们要么会对将要发生的事情撒谎,要么就是他们太无知了,以至于他们真的看不到任何一个客观看待事实的人都很清楚的事情。所以,你必须自己思考,并认识到政府永远不会告诉你有危机。你只需要自己做好准备。”

  

彼得·希夫近期预计会有更多的银行倒闭,他警告说,“没有人的钱在任何一家银行是安全的。”他强调,当美联储将利率定得过低并大量印钞时,它会释放出大规模的通货膨胀,造成巨大的经济失衡,导致泡沫破裂时的金融危机和萧条。

  

希夫以“美联储长期维持低利率造成的混乱”为例解释说,这使得银行能够大量持有“低收益、定价过高的长期债务、国债和抵押贷款”。此外,他强调,政府和监管机构推动银行“以对政府证券或任何由美国政府担保的证券有利的会计待遇进入这些证券”。他警告说:“会有更多的银行倒闭。这就是现实。”

  

对于美联储在最近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一事,希夫表示,这不足以降低通胀,但“足以给银行和其他任何有债务需要偿还的人带来更多问题。”他解释说,几年前,许多公司和个人,特别是那些拥有商业房地产的公司和个人,以非常低的利率获得了短期贷款。随着这些贷款到期,他们无法承担更高的还款。“他们的收入减少了,现在他们的利息支出在上升”。

  

他强调:“所以,这场刚刚开始的金融危机的主要部分是在我们的未来。我们现在只是冰山一角。”关于人们应该把钱放在哪里,黄金多头希夫建议:“远离美元。离开银行,投资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无论是黄金、白银还是外国股票。你必须在风暴中寻找避风港,因为这是一场通胀海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