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发重磅消息!金价冲击历史新高之际 全球金矿业史上最大并购交易刚刚敲定

2023-05-15 10:4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据美国彭博社周一(5月15日)最新报道,黄金巨头Newmont Corp.以288亿澳元(约合19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澳大利亚竞争对手Newcrest Mining Ltd.,巩固其作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商的地位。Newmont Corp.在美洲、非洲、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都有金矿。

  

包括债务在内,这一收购案的规模将达到192亿美元。该交易目前已获得Newcrest董事会的一致批准,但尚待监管部门的批准,是迄今为止全球黄金采矿业最大的并购交易,超过了Newmont在2019年收购竞争对手Goldcorp Inc.的交易,当时该笔交易金额为123亿美元。

  

在金价再度冲击创纪录高位之际,Newmont的收购增加了该公司在黄金方面的敞口,而且这笔交易还将极大地增加其铜资源——随着从化石燃料转型的步伐加快,预计铜的需求将超过供应。

  

Newcrest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交易的细节后,该公司周一在悉尼的股价一度上升1.9%。

  

根据两家公司公告,Newmont将收购Newcrest 100%的已发行股票。Newcrest股东每持有一股Newcrest股票可换得Newmont 0.400股股票,这使得他们拥有并购后集团31%的股份。Newcrest可以在交易完成前后支付每股高达1.10美元的特别股息。

  

根据这笔交易,Newcrest的隐含股价为每股29.27澳元,较该公司2月3日每股22.45澳元的收市价溢价逾30%。Newmont于2月5日提出了初步收购建议。

  

世界各地的金矿商都面临着生产停滞的前景,因为它们要应对更难开采的矿藏和不断上升的投入成本。这被视为更多并购的催化剂,因为企业寻求扩大规模,以提高产量和效率。

  

现在,人们的注意力将转向Newmont整合其昂贵且庞大的目标、节省成本并处置非核心资产的能力,以产生每年5亿美元的协同效应。这家总部位于丹佛的矿业公司的目标是在交易完成后的两年内,通过投资组合优化,将现金流增加20亿美元。

  

总部位于悉尼的投资银行Barrenjoey的分析师Daniel Morgan表示,Newcrest在西澳大利亚的Telfer和Havieron矿山可能会被指定出售,因为前者过于成熟,而后者对于扩大后的Newmont来说规模太小。

  

Morgan说:“有一长串黄金公司会考虑所有可用的资产。”他说,总部位于伦敦的Greatland Gold Plc已经是Havieron的合作伙伴,是一个合乎逻辑的买家。

  

5月4日,现货黄金价格一度冲上2080美元/盎司,创历史新高。尽管金价上周有所回落,但今年迄今已累计上升11%,较去年11月低点飙升25%。

  

    

  

(截图来源:彭博社)

  

随着美国国会议员们继续在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上争论不休,黄金开始看起来越来越有吸引力。

  

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在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上几乎没有取得进展,他们可能只剩下几周的时间了。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曾表示,政府最早将在6月1日耗尽资金。

  

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如果金价上升100美元,我不会感到意外。这很难说,但很明显,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会让华尔街的很大一部分分崩离析。”

  

即使不存在违约的情况,黄金也有可能创下历史新高的其他有利因素。Moya指出,全球央行继续购买黄金,中国和印度的需求,以及全球利率的下降,都有助于黄金,因为黄金是一种无息资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