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耶伦警告重磅来袭!美国债务谈判重启 美联储巴尔金“鹰声隆隆” 黄金瞄准2030确认看涨买盘

2023-05-16 08:3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周二(5月16日)亚市报在2014美元,技术分析金价瞄准2030美元短期阻力,以确认看涨买盘。美元需求疲软,报在102.44。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释放鹰派观点,不应因金融不稳定可能性而阻止提高利率,以对抗高通胀。但美国总统拜登重启债务谈判仍是焦点,财长耶伦重申,政府可能在6月1日前耗尽资金,警告谈判僵局已导致借贷成本飙升。

  

巴尔金表示,虽然政策制定者应该始终对金融稳定保持“敏感”,但这些担忧不应优先于央行与持续通胀的斗争。他在周一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通胀持续存在,或者万一加速,我认为进一步加息没有障碍。”

  

他指出,他将提倡一种稳定的方法,以减少任何潜在的过度修正造成的损害。他补充说:“在我看来,采用更高的利率路径对金融稳定构成挑战并不明显。由于金融稳定风险,我不认为有必要做出不同的决定。”

  

巴尔金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美联储正在努力应对近期的一系列银行倒闭事件,这引发了人们对银行撤资会拖累经济的担忧。美联储本月连续第十次加息以对抗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近暗示,央行可能考虑最早在6月暂停货币紧缩行动,以评估经济形势,但他没有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巴尔金没有具体说明他对美联储下一次政策会议的政策偏好,尽管他表示他现在对整个经济的需求正在降温更加乐观。“有一个合理的说法是,由于财政刺激减弱、个人资产负债表受到侵蚀、利率变动的滞后效应、信贷紧缩以及需求降温不会很快对通胀产生类似影响,需求将大幅下降,”他说。“我仍然希望确信这个故事会变成现实。”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一晚些时候在受访时表示,他倾向于支持下个月暂停进一步加息。“我预计通货膨胀率将继续稳步下降,但我认为下降速度不会很快,这就是我想观望并了解通胀速度有多快的原因之一,经济正在做出反应,”博斯蒂克说。

  

FXEmpire分析师Vladimir Zernov表示,尽管博斯蒂克发表了相对强硬的评论,但美元指数正在下跌,因为“交易员在近期反弹后获利了结”。

  

巴尔金在谈到经济数据时表示,他在最近的通胀报告中,“找不到任何让我认为我们已经达到我们需要达到的目标的东西”。他还表示,“充其量劳动力市场已经转变为炙手可热”。

  

“很容易想象,下个月公布的数据表明等待进一步提高利率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以及那些表明你等不起的数据,”巴尔金说。这位里士满联储主席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信贷状况,因为它们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支出、小型企业活动和商业房地产。由于美国债务违约后可能出现市场动荡,他还关注有关联邦债务上限的政治谈判。

  

“这绝对是一个我没有太大兴趣去的地方,”巴尔金说。

  

美国重启债务谈判 耶伦重申6月1日耗尽资金

  

耶伦警告说,围绕债务上限的僵局已导致政府借贷成本飙升,因为耶伦加倍强调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1日耗尽现金的预测。耶伦周一致函国会领导人的信中指出,财政部的借贷成本大幅上升,其主要因素是6月初到期的证券。

  

她还重申她本月早些时候的估计,即除非立法者取消借款限额,否则所谓的“X”日期政府资金用完并面临违约风险,可能会在17天内到来。随着债务上限僵局的拖延,下个月到期的短期国库券收益率上升,反映出投资者对违约前景的担忧加剧。投资者避免在“X”日期前后到期的美国政府债券,迫使财政部在拍卖中支付更高的利率。

  

5月初,针对6月第一周到期的国债进行为期四周的国库券拍卖,收益率创下5.84%的历史新高。6月1日至13日之间到期的国库券的收益率,远高于之前和之后到期的国库券。

  

另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是,通过信用违约互换市场为美国债务提供保险的成本已飙升至历史新高。耶伦的最新警告是在白宫与拜登,以及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举行会议前夕发出的。

  

预计两人将于周二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会面,届时白宫、国会领导人和工作人员将努力避免一场耶伦预测可能对美国“造成灾难性”的危机。

  

与此同时,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周一表示,违约将是“难以想象的”,并将这种可能性比作“熊熊大火”。 “你会看到整个市场都崩溃了,”他在亚特兰大联储主办的一次会议上说,并补充企业和房主将受到更高借贷成本的打击,“这会是一团糟”。

  

拜登和国会领导人上周首次会面讨论债务上限问题,但由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时间进行谈判,原定于上周五举行的后续会议被推迟。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要求通过一项“干净”的法案,在没有先决条件的情况下提高债务上限,而共和党人则希望将更高的借贷限额与大幅削减开支挂钩。

  

拜登周日表示,他对达成协议感到乐观。“在谈判中间定性谈判从来都不是一件好事,我保持乐观,因为我是一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拜登在他位于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的家附近对记者说。

  

“但我真的认为他们和我们都希望达成协议,而且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

  

麦卡锡在他的公开言论中更为悲观,周日他表示,双方仍然相距甚远。“看起来他们只是想让自己看起来像是在开会,但他们并没有在谈论任何严肃的事情。对我来说,他们似乎更希望违约而不是交易。”

  

黄金短期技术展望

  

FXStreet分析师Valeria Bednarik指出,金价日线图呈现中性至看涨的态势。持平的20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在2008.70美元附近提供支撑,而较长的移动平均线维持其看涨斜率远低于该水平。与此同时,技术指标在积极水平内保持无方向,使风险偏向上行,但没有确认另一波上升。

  

短期内,根据4小时图,该货币对呈中性。一方面,动能指标上升但刚好位于中线下方,而相对强弱指数(RSI)在50水平附近保持无方向。另一方面,金价在持平的100 SMA附近遇到买家,目前正在努力克服温和看跌的20 SMA,表明买盘兴趣有限。如果金价将升势扩大至直接阻力位2029.10美元以上,多头可能会有更好的机会。

  

支撑位:2008.70 2000.00 1987.45

  

阻力位:2029.10 2040.35 2059.60

  

    

  

(来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