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跌向2000关口愈发可能了?!黄金盘整已久待导火线 债务谈判扑朔迷离

2023-05-15 19:35:06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一(5月15日)进入欧市盘中,在本周系列风险事件到来之前,市场维持谨慎乐观基调,美元基本持平,黄金小幅攀升,整体延续上周以来的盘整姿态。

  

金价周一小幅走高,因美国债务上限僵局和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促使一些交易商转向避险金属。

  

现货金小幅上升,目前小涨0.2%至2015美元附近,日内最高触及2020美元,整体波动幅度接近15美元,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IG市场分析师Yeap Jun Rong表示,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意外下滑,增加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避险资金为黄金提供了一定程度的缓冲。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跌至六个月低点,因担心围绕提高联邦政府举债上限的政治角力可能引发衰退。

  

美国总统拜登说,他预计星期二将与国会领导人会晤,讨论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和避免灾难性违约的计划。

  

拜登对谈判条款守口如瓶,但表示相信可以达成协议。“我保持乐观,因为我是天生的乐天派。但我真的认为,他们那边以及我们双方都希望达成协议,我认为我们能够做到,”他周日在特拉华州里霍博斯比奇告诉记者。

  

此外,美国财长耶伦也于上周末释放出了乐观的信号。当地时间5月13日(周六),耶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正在取得进展,相信最终能谈出一份协议来。

  

“对于会议被延后,我这边的理解是谈判正在取得一些进展,双方希望再次见面时有一些切实的东西可以谈,在我听来这是个好消息。”她说。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原定上周五的会面被推迟,工作人员层面的磋商整个周末都在继续。若拜登和国会领袖们周二无法取得突破性进展,这场危机恐怕无限逼近“X日”。拜登将于本周三出国访问,包括参加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和四方安全对话(Quad)峰会。他周日表示,仍然计划出访。

  

耶伦周末表示,她将在未来两周内向国会通报美国究竟离违约有多近。她说,“我不想具体说明我们何时进行更新——当我们认为我们有更多信息时,但肯定是在接下来的几周内。”

  

在经济或金融不确定时期,金价往往会上涨,但利率上升削弱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澳新银行(ANZ)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保持了最近的涨幅,在市场评估美联储下一步行动之际,金价交易价格略低于历史高点。”

  

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份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的可能性为83.4%。

  

但令黄金黯然失色的是,美元兑主要货币升至五周高位,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负担不起黄金。

  

路透技术分析师Wang Tao表示,现货金可能结束在2,031美元阻力位附近的反弹,然后继续跌向2,003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