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CPI风暴恐冲击全球市场!FXTM:美元、英镑、黄金最新走势分析

2023-05-09 20:41: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5月9日)欧市盘中,市场在关键的美国通胀数据前保持谨慎,美元受困于区间内,黄金则在2000美元上方等待新的导火线。

  

针对主要资产的表现,FXTM分析师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亚洲股市周二涨跌不一,在明日美国将公布关键通胀报告之前,谨慎情绪开始显现,尽管中国股市在出口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后短暂反弹。

  

欧洲股市开盘低迷,市场情绪喜忧参半,英国金融市场在公共假期结束后重新开盘。

  

在货币领域,在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领导人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会谈之前,美元进入待命状态。日本央行新任行长植田和男提到,如果通胀达到2%的目标,央行可能会放弃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日元在今天主导G10货币空间。

  

大宗商品方面,金价正在缓慢走高,但显然难以抚平上周五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造成的伤口。

  

美国CPI报告备受关注

  

上周五发布的亮眼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4月份创造25.3万个就业岗位。在此之后,人们将把大量注意力转向本周三即将出炉的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政策路径的新线索。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联储暗示将暂停进一步加息,但如果未来的数据证明有必要,它也为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敞开了大门。

  

根据联邦基金期货的数据,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9月会议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9%。

  

预计CPI同比上涨5.0%,这将是近两年来的最低涨幅,而核心CPI预计将从上月的5.6%降至5.5%。

  

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DXY)在日线图上仍被困在一个区间内。阻力位在102.30附近,支撑位在101.00。在一种强有力的催化剂的帮助下,突破可能即将出现。

  

如果美指跌破101.00,下一个关键水平可能是100.80。从101.00的反弹可能会触发向上运动至102.30。

  

英镑/美元

  

在周一跃升至2023年新高后,英镑兑美元是否会准备进一步上行?

  

目前来看,在周三的美国CPI数据和周四的英国央行决定之前,多头似乎正在喘口气。

  

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主要关注会议纪要、季度货币政策报告(MPR)和央行行长贝利的新闻发布会。

  

从技术面来看,如果英国央行鹰派占据主导地位,英镑兑美元可能会反弹至2023年的新高,关键水平在200周移动均线所在的1.2730和1.2870。

  

黄金

  

金价周二走高,因投资者准备迎接本周中的美国通胀报告。

  

上周五稳健的美国就业报告增加了美联储更长时间维持高利率的可能性,在此之后,如果美国通胀保持粘性,贵金属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这样的发展可能会将黄金拉回2015美元以下,空头正在关注2000美元的心理价位。另一方面,通胀降温的迹象可能会给黄金多头注入新的信心,推动金价重返2045美元和2023年的高位2063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