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新金融事件爆发!黄金2030附近震荡观望 美联储也盯着CPI

2023-05-09 19:56: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二(5月9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谨慎不安,中国贸易数据喜忧参半,对债务上限的担忧不减,黄金在窄幅区间内震荡,市场还将注意力放在即将出炉的美国通胀数据方面。

  

金价周二小幅上扬,目前窄幅交投,市场关注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未来升息的暗示,因经济不确定性普遍存在。

  

现货金保持坚挺,目前交投在2030美元附近,整体波动幅度在10美元附近。

  

Kinesis Money外部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尽管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有点过于乐观和过早”,但金价短期内可能在1980至2060美元附近盘整。

  

De Casa补充称,目前市场处于“观望”状态,因美联储将把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纳入其利率决策考量。

  

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金价已充分反映了美国上周五就业数据较预期强劲的因素,正观望美国周三公布的通胀数据,以判断美联储利率政策。

  

经济学家预测,4月份核心通胀率将略微放缓至5.5%,与2月份持平,后者是自2021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黄金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但利率上升削弱了这种非收益资产的吸引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上周表示,政策决定将由数据驱动,同时暗示升息周期可能会暂停,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6月份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88%。

  

与此同时,上周五公布的强劲就业报告促使投资者降低了对美联储首次降息时机和规模的预期。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报告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通胀预期好坏参半。

  

分析师称,美联储的任何政策调整都必须考虑到近期美国银行业动荡,以及华盛顿在解决美国债务上限和避免违约问题上陷入政治僵局的背景。

  

交易员也在密切关注该国银行业及其债务上限的发展。

  

美联储周一公布的对银行贷款官员的季度调查显示,尽管年初美国企业和家庭的信贷状况继续收紧,但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升息。

  

这项受到密切关注的调查是自3月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引发最近一系列银行倒闭以来首批衡量银行业信心的指标之一。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财长耶伦接触会晤一些美国大企业的行政总裁(CEO),向他们解释美国一旦发生债务违约的灾难性后果。

  

根据报道,耶伦推迟了原定到日本出席七国集团(G7)财长会议的行程,转而留在美国。消息人士指出,耶伦是以单对单方式会晤这些巨头的CEO,但未提及具体会面的是哪些人。消息人士没说耶伦安排会面的目的。但华盛顿官员曾经表示,希望商界向共和党施压,以致可无条件提高国债上限。

  

孟买Kedia Commodities的主管Ajay Kedia说:“如果有消息称银行业面临进一步压力,我们将看到金价向2100美元的水平攀升。”

  

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学家Ludovic Subran于彭博电视访问中警告,投资者应为全球市场随后数月爆发新的金融事件做好准备,因为届时料导致市场重新调整。他指出,投资者愈益看到无处不在的流动性紧缩,商业地产市场和美国地区银行业也令人担忧。

  

截至5月8日,最大的SPDR黄金ETF的持仓量触及10月18日以来最高,至937.55吨,本月迄今净流入超过11吨,反映出投资者人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