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通货膨胀已是系统性问题”!《富爸爸穷爸爸》作者:除了黄金 投资者还可以购买这三种资产

2023-05-09 13:37:2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著名财商教育专家、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的作者罗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日前警告称,通货膨胀已经成为一个系统性问题,投资者需要开始通过关注特定的实物资产来对冲通胀。

  

罗伯特·清崎上周六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整个系统都有问题。我最担心的是,目前的通胀是系统性的。鲍威尔说通胀是暂时的,那是谎言。”他指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的立场,即物价上升只是暂时的,但在2022年晚些时候又改变了这一立场。

  

过去一年,美国物价一直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3月份为5%。

  

尽管自2022年年中以来通胀一直在下降,但专家们表示,通胀压力仍在经济中挥之不去,这可能会使股市在今年剩余时间里保持相对平稳。

  

罗伯特·清崎敦促投资者通过以下四种另类投资来对冲通胀风险:

  

1.黄金——这种贵金属被认为是对抗通货膨胀的避风港,自今年年初以来金价已经攀升10%。

  

清崎多年来一直在吹捧黄金,之前他把黄金、白银和比特币称为“真钱”,而称法定货币为“垃圾”。

  

2.房地产——清崎说他拥有公寓、办公楼和其他各种商业房地产资产。

  

其他专家最近警告说,随着信贷环境收紧,商业房地产行业可能会步履蹒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警告称,商业房地产价格将较峰值暴跌40%。

  

3.汽油——清崎表示,汽油对旅游等行业至关重要,暗示当其他行业遭受通胀上升之苦时,汽油价格仍将坚挺。

  

4.食物——清崎之前说过,食物对经济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去年的一条推文中,他吹捧金枪鱼罐头和焗豆罐头是“最好的”投资。

  

清崎目前的投资选择大致类似于他的“五个G”,即他所说的“在任何经济崩溃中生存”的五种投资清单。2011年的清单包括黄金(Gold)、枪支(Guns)、土地(Ground)、食物(Grub)和汽油(Gas)。

  

清崎补充说:“我在通货膨胀时投资,而不是逆通货膨胀。”

  

清崎重申他对美元缺乏信心,并补充说,他担心最近银行存款的安全性。

  

清崎上月末向美国人发出了一个可怕的警告,他说,随着金砖国家将美元送回到美国,美国可能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

  

清崎当时说,如果金砖国家完全放弃美元,恶性通货膨胀只是“冰山一角”。他还预测,军事冲突将使美国在获取最基本需求方面面临新的困难。他表示:“在所有这些混乱和美元贬值之后,美元将以数万亿美元的规模回归。恶性通货膨胀,战争爆发,饥荒增加。”这位畅销书作者还警告称,其他国家开始意识到美元不可信。

  

罗伯特·清崎经常预言“经济末日”,他曾预测2021年将发生“世界历史上最严重的市场崩盘”。

  

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穷爸爸》是世界上最畅销的书籍之一,销量超过4000万册。他的净资产价值达1亿美元。

  

《富爸爸穷爸爸》系列丛书在美国《商业周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主要媒体的畅销书排行榜上多次位于榜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