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等待美国4月CPI指引,须警惕美元或被拉下神坛

2023-05-09 20:41:01 来源:汇通财经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周二(5月9日),现货黄金价格延续反弹,在经济不确定性普遍存在的情况下,投资者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未来加息的线索。美元同时走强,因调查显示信贷收紧更多缘于美联储积极加息而非银行业压力,但债务上限僵局可能将美元拉下神坛。

  北京时间19:48,现货黄金上涨0.50%至2031.2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27%至2038.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24%至101.638。

    4月份消费者通胀预期喜忧参半

  纽约联储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消费者的通胀预期喜忧参半。受访者预计一年后的通胀率为4.4%,低于3月份调查时的4.7%;三年后的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9%,而3月份为2.8%;五年后的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6%,而上个月为2.5%。

  纽约联储的报告还表示,尽管支出预计将从3月份的增长5.7%放缓至5.2%,为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增幅,但家庭收入仍有望增加。受访者还预计失业率会更高,失业的可能性更大,并且更难找到新工作。

  Kinesis Money外部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虽然美联储降息预期“有点过于乐观和过早”,但金价短期内可能在1980-2060美元附近盘整。他补充说,由于美联储将在6月份利率决定中考虑本周三(5月10日)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目前市场处于“观望”模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货币政策决定将继续由数据驱动。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88%,暗示加息周期可能暂停。
    市场一直在为今年下半年的潜在降息定价,但上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乐观,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鹰派态度。如果4月通胀报告继续火热,可能引发美联储6月再次加息的担忧,金价最终可能跌至1950-1920美元的水平。

  信贷紧缩可能继续

  美联储周一公布的高级贷款官意见调查(SLOOS)显示,今年头几个月美国企业和家庭的信贷状况继续收紧,但结果似乎标志着美联储货币紧缩的影响正在累积,而不是在3月份硅谷银行倒闭后信贷出现断崖式下降给一些人带来的恐惧。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不希望信贷紧缩发展到引发经济衰退的地步。美联储在上周的政策会议上掌握了最新调查结果,虽然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也为退出加息打开了大门。

  OANDA驻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埃德·莫亚表示:“人们现在终于可以安心关注通胀报告,这可能是我们看到美元走强的原因……我认为这份报告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美联储积极加息活动导致的贷款需求疲软。”

  纽约联储的报告也发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消费者的态度上留下太多印记。人们对获得信贷的看法“喜忧参半”,与一年前相比,现在获得信贷更容易的家庭比例和更难获得信贷的家庭比例都有所下降。

  虽然信贷条件的收紧是由于美联储积极加息,而不是严重的银行业压力,助长了美国银行业不会走向更广泛的危机的希望,但信贷紧缩可能会持续下去,可能证明经济衰退的说法是合理的。如果有消息表明美国银行业进一步承压,我们将看到金价升向2100美元的水平。

  债务上限提升决定美元前途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表示,如果国会未能提高31.4万亿美元的联邦债务上限,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打击,并削弱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耶伦和其他经济学家一再警告,美国债务违约将导致数百万人失业,同时推高家庭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还款额。

  耶伦说:“美元和美国国债被视为整个全球金融体系的基石安全资产。它是值得信赖的终极安全资产,但如果未能提高债务上限,损害美国的信用评级,就会使其面临风险,所以这是一个真正令人担忧的问题。”
    周二晚些时候,拜登总统计划会见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和其他国会领导人,讨论解决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债务上限僵局的方案。拜登迄今为止拒绝就共和党提出的以削减开支换取提高债务上限的要求进行谈判,但他表示,一旦上限提高,他愿意讨论减少赤字的问题。

  美国中间派智库两党政策中心(BPC)周二表示,其对所谓的“终极日期”——即政府开始缺乏现金来支付其债务——的最新前端预估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预测一致,后者在上周警告说违约最早可能在6月1日到来。

  BPC经济政策主管Shai Akabas表示:“未来几周对于评估政府现金流量的强度至关重要。如果不能在6月之前达成解决方案,政策制定者可能带着美国的全部信心和信用,冒着给他们的选民和国家带来金融灾难的风险,每天都在玩俄罗斯轮盘赌。”

  现货黄金上看2039美元

  小时图上看,金价升破2030美元。若成功站稳上方,后市将进一步上摸2039美元。它们分别是2079美元-1999美元下行区间的38.2%斐波那契回档位和50%斐波那契回档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